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放寬臥底警察尺度 可與被監視女性發生關係

2016-06-30 05:07:13|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杜軍帥

  英國當局擬定了一份“臥底警察指導方針”,規定臥底警察原則上不得與女性被監視人“假戲真做”,但面臨生命危險時可以“例外”。

  英國《衛報》29日報道,英國警務學院擬定了這份指導方針,已經下發給全國警察、安全部門等機構,預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公佈正式版本。

  英國先前曝出多名警察在執行臥底任務時獵艷的醜聞,隨後多名女子向倫敦警察局索賠並贏得訴訟。例如,倫敦警察馬克·肯尼迪曾在多個環保團體潛伏8年,其間與至少3名女性發生關係。

  倫敦警察局2015年11月公開道歉,承認多名臥底警察騙取女性被監視人感情,與對方發生關係甚至生育孩子。這一系列醜聞曝光後,英國警務學院著手制定“臥底警察指導方針”,希望能夠整肅臥底警察隊伍。

  根據這份指導方針,臥底警察與女性被監視人發生關係的行為“不可接受”、“絕不會獲得批准”。但是,如果臥底警察“本人或者其他人面臨迫在眉睫的生命威脅”時,則臥底警察可以與相關女子發生關係。

  據知情人士解讀,如果英國當局明令禁止臥底警察與女性被監視人發生關係,那麼犯罪集團就可以利用色誘“排查”出誰是臥底警察;同理,犯罪集團有時候會利用是否吸毒來試驗臥底警察身份,因此這份指導方針也規定,臥底警察在萬不得已時可以少量吸毒。

  指導方針規定,臥底警察與被監視女子的性行為必須維持在“最低程度”,且事後應立即上報並接受調查。

  不過,一名曾參與倫敦臥底警察獵艷案的律師提出質疑:“一些臥底警察顯然正濫用他們的權力,佔那些年輕姑娘的便宜。我無法想像如何為他們的行為找到正當理由。”

  據新華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