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長江出版傳媒股份公司副總經理華應生等被開除黨籍

2016-06-30 09:44: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長江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華應生被開除黨籍

  國際在線報道:據湖北省紀委消息:近期,經湖北省委同意,湖北省紀委對長江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華應生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華應生違反政治紀律,干擾、阻礙巡視工作;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在商務活動中超標準接待,利用職務便利將本人應當支付的費用由下屬單位支付;違反組織紀律,在接受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説明有關問題,利用職務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在職工錄用工作中為親屬謀取利益;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個人擅自決定用公款為其黨校同學購買運動服裝,在購買住房中侵犯國家利益,與他人進行權色交易;違反國家法律規定,利用職務便利在企業生産經營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産重大損失和惡劣社會影響。其中,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收受財物、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産重大損失和惡劣社會影響的行為涉嫌犯罪。

  華應生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湖北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湖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華應生開除黨籍處分;由湖北省監察廳報請湖北省政府批准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黃石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劉聖華被開除黨籍

  據湖北省紀委消息:近期,經湖北省委同意,湖北省紀委對黃石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劉聖華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劉聖華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反國家法律規定,利用職務便利在企業生産經營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其中,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收受財物的行為涉嫌犯罪。

  劉聖華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湖北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湖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劉聖華開除黨籍處分;由湖北省監察廳報請湖北省政府批准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湖北省紀委)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