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官方稱3名機場爆炸案嫌犯有明確分工

2016-06-30 10:21: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圖片默認標題

 作案時間線顯示3名襲擊者配合緊密,分工明確。(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天空新聞網6月29日報道,土耳其官方29日披露了伊斯坦布爾阿塔圖爾克機場爆炸案中3名襲擊者的作案時間線,從時間線中可以看出3名襲擊者配合緊密,分工明確。

  土耳其內政部一名官員表示,3名襲擊者先是乘坐計程車到達機場航站樓的“到達”層,然後其中1名襲擊者率先進入航站樓開槍掃射,並在安檢處引爆了自己。這給了第2名襲擊者趁亂上樓的機會,他到達了機場的“出發”層,並在那裏引爆了自己。第3名襲擊者則一直等在航站樓外,等著內部爆炸以後蜂擁而出的民眾,並在人群中引爆了自己。

  據該報道,土耳其首相和內政部長均表示,初步證據顯示這起爆炸案是IS所為,並且這3名襲擊者據信為非土耳其公民。

  報道稱,土耳其一直跟IS和反政府的庫爾德武裝作鬥爭,機場爆炸案只是一系列自殺式襲擊案中的最新一起,僅2015年一年,在土耳其發生的各種襲擊案件就導致了260人遇難。

  報道還稱,爆炸案遇難者中有一名突尼斯人,名叫法特希•拜烏德赫(Fathi Bayoudh),他來土耳其設法營救因加入IS而被拘捕的兒子。

  突尼斯國防部也證實稱,其中一名死者是突尼斯軍醫。他來土耳其已經數周,正與外交人員一起努力,設法將自己的兒子帶回家。突尼斯駐土耳其領事館表示,他們不知道拜烏德赫的兒子具體幹了什麼事,只知道他去過伊拉克和敘利亞,最後在土耳其被拘捕。報道稱,拜烏德赫當時前往機場是為了見自己的妻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