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揭秘武警特戰隊魔鬼訓練:泥潭摔擒 生吃活蟲(圖)

2016-06-30 05:42:5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杜軍帥

  揭秘武警特戰隊魔鬼訓練:泥潭摔擒 生吃活蟲(圖)

  揭秘武警特戰隊魔鬼訓練:泥潭摔擒 生吃活蟲(圖)

  特戰隊在進行反襲擾訓練

  揭秘武警特戰隊魔鬼訓練:泥潭摔擒 生吃活蟲(圖)

  在野外訓練中特戰隊員生吃蟲子

  本報訊(記者 鄭林 通訊員 王忠嵩)“懷抱圓木仰臥起坐,負重80斤長途奔襲,反劫持訓練真槍射擊,生吃蟲子鍛鍊心理承受力……”從本月23日開始,武警北京總隊某部組織200多名特種兵參與“魔鬼周”訓練。此次集訓的負責人之一、該部某支隊參謀長王曉建説:“一週下來,戰士們就能體會到由生到死,再死而復生的感覺。”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此次“魔鬼周”訓練歷時7天6夜,每天訓練不少於18小時,人均負重35公斤以上,共完成山地奔襲、偽裝設伏、反劫持、端黑窩、搶佔坡頂、對抗搏擊、泥潭摔擒、高空索降、山地行軍、轉運傷員、托舉圓木、極限體能、射擊等幾十個實戰技能課目訓練,行軍總里程300公里。

  “一切從實戰出發,才能在實戰中少流血”。“魔鬼周”首日,戰士們就感受到了“下馬威”。類似《士兵突擊》中的特種兵訓練場景,晚上11時15分,經歷了高強度訓練的戰士們才剛剛睡下,一顆信號彈突然穿入夜空,緊接著帳篷之間響起了一連串爆炸聲,周圍冒出滾滾濃煙。疲憊的戰士們拿起武器,又開始了夜間襲擾與反襲擾的訓練。

  可以説是“天公作美”,訓練周第二天就迎來了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幾乎沒有遮蔽的訓練場,任由太陽毒辣地烤著地面。北青報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時特戰隊員8人一組,抬著五六百斤的圓木折返近1000米、抱原木仰臥起坐100個、單兵泥潭摔擒一小時、低姿匍匐前進2000米、背著近80斤裝備奔襲10公里。

  演習逐漸走向殘酷。在反劫持訓練中,扮演匪徒的藍軍隊員用真槍射擊,雖然打的是空包彈,但三米之內仍具有一定的殺傷力,稍不留神就可能“挂彩”。房屋突入訓練中,一顆爆震彈扔進屋內,屋外的墻皮、塵土被瞬間震起,“轟”的一聲直衝耳膜,甚至十幾分鐘後還能聽到“嗡嗡”的耳鳴聲。

  從25日開始的野外訓練,長途負重奔襲和連續不斷的山林地訓練課目,讓戰士們在缺水和補水的過程中與生理極限作鬥爭。清晨5時,隨著帶隊負責人一聲令下,七支特戰分隊按照抽籤順序依次出發,時長兩小時、負重35公斤、武裝奔襲10公里,在沒有任何食物和水分補給的情況下,特戰隊員們在與生理和心理極限作鬥爭。

  到達目的地後,他們還沒來得及喘口氣,就接到新的作戰命令——“在山頂一處獨立房內發現兩名暴恐分子劫持一名人質,手握武器,暴力拒捕。”隨後,分隊指揮員命令第一突擊組,立即對現場進行封控,進行政治攻心,等待增援,對暴徒政治攻心失敗後,指揮員下達武力突擊命令。隨著爆震彈的一聲巨響,特戰隊員們快速突入房間,將暴徒制服,成功解救人質。

  “高強度訓練後大量進食會損害胃腸功能。”一名帶隊幹部透露説,為了訓練特種兵對饑餓的耐受度和精神意志,在精細計算營養攝入的情況下,“魔鬼周”的每頓飯最多吃五分飽。此外,為了磨煉戰士們的心理承受能力,在24日,帶隊幹部乾脆拿著一碗麵包蟲,往每個戰士的碗裏撒一把。“必須吃下去,限時五分鐘!’命令響起,戰士們看著正在蠕動的肉蟲子,囫圇吞了下去。帶隊幹部解釋説,“實戰中要長時間搜索不法分子,還有老鼠、蝙蝠等著他們呢。”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此次集訓的負責人之一、該部某支隊參謀長王曉建原是“反恐國家隊”的雪豹突擊隊隊員,直到今年才調任現職。根據親身經歷的實戰經驗,在特戰分隊訓練大綱的基礎上,王曉建和戰友設計了此次“魔鬼周”的訓練科目。

  攝影/王忠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