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旅客:土耳其機場爆炸後困在機艙4小時

2016-06-30 05:29:1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杜軍帥

  據了解,滯留機場的中國遊客有100多人。旅歐的中國留學生孟雨告訴北青報記者,他原計劃從德國不萊梅機場飛伊斯坦布爾再轉機到廣州。28日晚,他正在準備下飛機的時候,機場遭遇爆炸襲擊,隨後他所在的航班艙門緊急關閉,並被通知整個機場處於封鎖狀態,要求原地等待通知。

  爆炸發生不久後,從塞爾維亞飛抵伊斯坦布爾的蘇燁(化名)被告知不能出艙,這時她身邊的土耳其人拿出手機説“你看,爆炸了。”

  “如果飛機早一點到,我們可能就在爆炸發生的候機廳!”蘇燁告訴北青報記者,他們在飛機上等了兩三個小時才進入機場大廳,“當時整個大廳很亂,各種膚色、年齡的人,有的從左往右走,有的人從右往左走,還有好多人在旁邊睡,也有人抱著、哭著……”

  孟雨則等待了4個小時才被通知可以下機。“機場雖然混亂,但是遊客並沒有出現騷亂,都算是很有秩序地排隊等待機場通知和安排。”他説,當地時間29日早上6點(北京時間29日13點),各種航班就開始更新消息。

  蘇燁和孟雨一樣準備從伊斯坦布爾飛往廣州,但是爆炸發生後已無法搭乘淩晨2點的飛機。到達機場大廳後,她找到一個中國人,通過Wifi熱點連上了微信,發現塞爾維亞使館的人已經在聯繫她。

  她説,爆炸後,機場工作人員一個都沒有,後來逐漸有了一些工作人員,她和幾個同行的人換了第二天的機票,準備在安檢內的候機廳等一天。她所在的候機廳座位比較充足,有咖啡廳供應食物,也有當地分發的水和麵包。

  文/本報記者 趙萌 趙婧姝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