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日韓海軍在夏威夷首次演練聯合導彈防禦

2016-06-30 09:07:31|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美日韓海軍在夏威夷首次演練聯合導彈防禦

  資料圖片

  原標題:美日韓海軍在夏威夷首次演練聯合導彈防禦

  美國、日本和韓國海軍28日在美國夏威夷附近海域舉行首次聯合導彈跟蹤演習,這是三國首次演練聯合導彈防禦。美國第三艦隊司令官、海軍中將諾拉·泰森在一份聲明中説,演習代號“太平洋之龍”,對模擬導彈目標進行即時跟蹤,在此過程中檢測和改善三國各自“宙斯盾”導彈防禦系統的能力。三方參演軍艦根據美日韓三邊情報共享協議,通過戰術數據鏈實現信息共享。

  泰森説,通過演習,各方不但提高了協同能力,加強了通信渠道、數據收集和敵情評估,還促進了三邊關係,並將致力於進一步發展地區海上反導能力。韓國海軍在另一份聲明中説,韓國海軍“世宗大王”號、美國海軍“約翰·保羅·瓊斯”號和“舒普”號驅逐艦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鳥海”號等4艘配備“宙斯盾”作戰系統的導彈驅逐艦參加演習,各自發現並跟蹤一枚模擬發射的陸基彈道導彈,然後共享關於目標的信息。

  聲明説,韓美日三方通過這次演練鞏固了“針對朝鮮導彈發射威脅”的協同能力,並加強了聯合情報共享系統。據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29日報道,朝鮮外務省裁軍與和平研究所發言人譴責美日韓聯合反導演習,稱這是對朝鮮的又一重大軍事挑釁,破壞地區和平與安全。(胡若愚)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