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解放軍首次曝光陸軍空中突擊部隊 港媒:震懾“台獨”

2016-06-30 05:46:4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杜軍帥

  參考消息網6月30日報道 港媒稱,解放軍首次曝光陸軍“空騎快速反應部隊”,軍方媒體日前披露,東部戰區第一集團軍某摩托化步兵旅已向“空騎快反新型作戰力量”成功轉型,將可飛越海峽天塹,“成為一支維護祖國統一的快速反應力量”。

  香港《東方日報》網站6月29日報道稱,由於該集團軍屬於東部戰區,因此被指震懾“台獨”意味濃厚。

  報道稱,6月中旬,第一集團軍某摩步旅以全新面貌亮相演兵場,近年來,針對“陸軍由區域防衛型向全域作戰型轉變”的新要求,該步兵旅主動向空騎快反新型作戰力量轉型,並將快反突擊作戰能力融入日常戰備,該旅曾成功組織一個營共600多官兵,乘坐直升機突襲奪取海島的演習。報道指,第一集團軍陸航旅擁有32架武裝直升機、80架運輸直升機,運輸直升機一次可以突擊運送1600人實施作戰。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6月19日報道,事實上,解放軍發展空騎旅已超過10年。2005年中共中央軍委命令南京軍區的第一集團軍某摩托化步兵旅進行空騎快反機降力量的轉型任務;到現在,解放軍已有3支空中突擊部隊,包含空騎快反突擊旅(隸屬東部戰區第1集團軍)、空中突擊師(隸屬西部戰區第13集團軍),與機降突擊師(隸屬空降第15軍)。

  報道稱,早期大陸空中突擊旅並未進行編制改革,只和第一集團軍的陸軍航空兵聯訓;2012年8月,大陸的首支空騎快反突擊旅才首次整建制參加三軍聯合演習,標誌大陸誕生第一支真正的空中騎兵旅;2013年8月,陸軍航空兵集結7個單位,出動118架各型直升機組成空中突擊集群,進行兩棲跨海登陸作戰演習。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