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友人寄語建黨95週年:中共治國理政造福全世界

2016-07-03 14:24: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圖片默認標題

馬裡經濟學院教授Alpha 攝影:渠鴻儒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渠鴻儒):“我們黨已經走過了95年的歷程,但我們要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産黨人的奮鬥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1日,隨著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慶祝建黨95週年”的相關話題已成為國際與國內討論最多、反響最多的話題之一。在國內,億萬網民在紀念建黨95週年的各類專題報道下留言,為黨的生日送上祝福,為黨的光輝成就點讚,對更加光明的未來寄予厚望。而許多外國友人也表達了他們對於中國共産黨衷心的讚美與祝福。

  馬裡教授:“一帶一路”是真正造福全世界的政策

  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時,馬裡經濟學院(Mali Economic School)國際貿易教授阿爾法(Alpha)對中國共産黨的外交與經濟政策表示非常讚賞。他表示,以習近平總書記為首的中國共産黨推出的“一帶一路”政策非常好,可以説是“真正造福全世界的政策”。

  “一帶一路政策是其他發展中國家與中國的共同選擇,這是一個雙贏的政策,對於所有人來説都是一個重大利好,”阿爾法表示,“像馬裡這樣的國家迫切希望得到中國政府的投資與支持,從而加速自己國家的發展,並讓國民過上更加富足的生活。而對於中國來説,一帶一路可以幫助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解決過剩的産能,找到更多可開發的自然資源,還可以加快周邊地區的基建發展,從而加強中國與周邊國家的互通有無。”

  阿爾法介紹稱,由於馬裡與中國的友好雙邊關係,現在在馬裡有許多中國人從事道路建設、礦業冶金等工作,在兩國的政府間與國有企業間也有著許多大型項目在進行,而這一切都離不開中國政府與中國共産黨的高瞻遠矚與深謀遠慮。

  “與西方國家不同,中國共産黨從來不會干預別國的內政,”阿爾法稱,“在過去,西方國家來我們這裡做生意的時候,簽合同都要有或明或暗的附加條件。如果我們不簽,西方就會對我們的政府與人民暗中施壓,使得我們備受壓迫,淪為西方的市場與原料産地。而中國共産黨與中國政府的到來則改變了這一切。第一次,我們有了選擇自己道路的權利。第一次,有人會和我們説:‘我們會幫助你們,讓你們找到適合自己國情的道路與發展方式。’”

  在談及他對中國共産黨的願望時,阿爾法表示:“在18-19世紀,英國憑藉工業革命統治了世界。在20世紀,美國通過兩次世界大戰與金融霸權控制了世界。我希望,在21世紀,中國能夠憑藉‘一帶一路’政策,引領整個世界,讓所有國家,所有人民都能共同發展,一同進步。”

圖片默認標題

孟加拉留學生海山在給中國學生上課時,用孟加拉語寫下“我愛中國,我愛孟加拉” 攝影:渠鴻儒

  孟加拉留學生:中國共産黨是中國人民的歷史選擇

  曾經獲得“漢語橋”比賽冠軍、如今在長春師範大學國際貿易專業攻讀研究生學位的孟加拉學生海山也對中國共産黨的治國政策發出由衷的感嘆:“一帶一路政策真的太好了!我現在的畢業論文就在主攻一帶一路方向。我希望在今後,我能夠成為中國和孟加拉雙方交往的橋梁。”

  據海山介紹,孟加拉的許多人都對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非常感興趣,而對於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也是異常關心,非常希望孟加拉能夠搭上“一帶一路”政策的快車,促進本國的經濟騰飛。

  在談及中國共産黨的歷史成就時,海山表示,每個國家都有適合每個國家的政治制度,而無數事實則證明,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才是中國人民唯一正確的歷史選擇。

  “美國人民選擇了三權分立的兩黨制,英國人民選擇了君主立憲制,而中國人民則選擇了中國共産黨,”海山稱,“正是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才取得了如此輝煌的成就。中國人民熱情而又勤奮,當中國共産黨為中國人民指出了發展的明路,中國就自然的走上了復興的道路。”

圖片默認標題

巴基斯坦留學生白納森 攝影:渠鴻儒

  巴基斯坦留學生:習近平總書記為人民做實事

  在吉林學習的巴基斯坦留學生白納森則表示,他十分崇拜中國的習近平總書記:“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領導人,為人民做了許多實事。特別是反腐戰役,讓中國百姓切身體驗到了共産黨的溫暖。”

  “如何讓自己國家的國民過上美好富足的生活,才是每一位領導人,每一個政黨和每一個政府最應該考慮的事情,”白納森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時表示,“而習近平總書記、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無疑做到了這一點。”

  此外,白納森還對中國共産黨與中國政府的外交政策與教育政策大加讚賞,稱“如果不是共産黨,如果沒有改革開放,如果沒有國際人才交流的政策,我絕沒有可能來到中國學習。而也正是這種注重與鄰居保持睦鄰友好,注重引進國際人才的政策,才讓中國實現了騰飛。”

  “我從小就喜歡中國,”白納森稱,“在未來,希望中國共産黨能堅持改革開放,讓中國的發展邁上新的臺階,讓中國人民過上更美好的生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