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中國觀眾拯救魔獸票房 在華熱賣觸動好萊塢

2016-07-04 10:55:3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英媒:中國觀眾拯救魔獸票房 在華熱賣觸動好萊塢

  資料圖片:電影《魔獸》的海報。

  原標題:英媒:中國觀眾拯救魔獸票房 在華熱賣觸動好萊塢

  參考消息網7月4日報道 英媒稱,耗資1.6億美元的電影《魔獸》在美國遭遇口碑和票房的雙重失利,首映週末僅收入2440萬美元。但在中國,情況截然不同:這部影片在頭五天就狂攬1.56億美元票房——超過了《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在華上映的累計票房(1.24億美元)。

  據英國《觀察家報》網站7月2日報道,電影版《魔獸》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網絡遊戲《魔獸世界》在中國擁有大量狂熱的擁躉。這款遊戲的數百萬玩家大約有一半都在中國。

  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對好萊塢的影響力一直在擴大,而好萊塢的許多人認為美國電影業已經走到了一個分水嶺。據他們預測,美國製片公司很快就會開始製作專門為中國觀眾打造的電影。

  中國的大連萬達集團旗下已經擁有馬德里競技足球俱樂部、AMC娛樂控股公司(美國第二大院線)和萬達院線公司(中國第一大院線)。今年年初,大連萬達以3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美國傳奇影業公司。傳奇影業的電影製作經驗加上萬達集團龐大的影院網絡,將使專門為中國打造的好萊塢大片出現的時間大大提前。

  美國市場調查公司北美院線聯盟的傑夫·博克總結了很多專家的觀點:“《魔獸》在中國大獲成功,在北美卻令人失望。可如果他們根本就沒打算在(美國)國內放映續集呢?”

  如今,中國市場具有決定一部影片成敗的巨大影響力,以至於好萊塢已經開始為中國觀眾定制電影。2013年《鋼鐵俠3》中一個本來是中國人的反派角色進行了改動,而德韋恩·約翰遜剛剛簽下片約,將出演中國版《虎膽龍威》。

  好萊塢投資人得到的信息很明確:如果他們好好表現,就會得到通往一個擁有14億潛在電影觀眾的市場的鑰匙。據預測,到2020年,中國電影觀眾的消費支出將達到約150億美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