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盤點】我們來聊一聊總是和屎尿打交道的奇葩職業

2016-07-05 16:29: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蘇澤旭

圖片默認標題

  歡迎收聽今天的節目,我是小編蘇澤旭。

  我們的身邊隱藏著很多神秘的職業,像是魔術師,我從小就很好奇。但其實呢,歸根究底,魔術不是巫術,他有自己的原理,無論是手法也好障眼法也罷,既然是人來執行,那就可能有避免不了失誤……

  波蘭電視節目《早餐的問題》請來入圍該國才藝大賽的魔術師示範消失的大釘魔術。他把一枚大釘,銳鋒朝上的倒置放于一個牛皮紙袋內,然後和另外兩個同款挺立的紙袋調換位置,再隨機似的大力拍扁其中一個紙袋,示意大釘像“消失”了一般,製造有驚無險的表演。

  他介紹完後抓起主持人的右手教她大力拍紙袋,但女主持一拍即痛得大叫,魔術師和他的助手原以為她扮痛,後來才驚見她真的被大釘插傷手掌。

   這不是恐怖片裏經常出現的情節麼?看來呢,魔術也不是就不會失敗的。説完了魔術,我們再來説説還有哪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工作吧。

  1.糞便男僕(Groom of the Stool)這份工作實在臭不可當!糞便男僕,專門負責幫助國王如廁。雖然聽上去很沒面子,但在近代早期的英國,這是份相當尊貴的職業。這些“幸運兒”甚至還能穿國王的舊衣服。

  2.掘墓盜屍人(Resurrectionist)掘墓盜屍人將屍體從墓地裏挖出來,然後再賣給醫學院。19世紀連環殺手案的爆發給這一職業帶來了極大爭議。

  3.漂洗工(Fuller)古羅馬時代,漂洗工負責清洗臟衣服。沒有人會喜歡洗衣服,但這份漂洗工這份工作到底有多糟糕?糟糕極了,因為漂洗工必須站在裝著鹼溶液的水桶中,踩踏、搓揉、擰幹衣物,而當時最容易獲得的鹼溶液就是久置的尿液。

  4.捕鼠員(Rat Catcher)鼠疫的頻繁發生催生了捕鼠員的産生。一旦老鼠在居民區裏肆意作亂,捕鼠員就要拿起武器和它們作戰。一些捕鼠員非常出名,比如Jack Black(當然不是好萊塢那個Jack Black),Black曾被維多利亞女王授予“捕鼠勇士”的光榮稱號。一位維多利亞時代的作家曾描寫過Black玩弄捉來的老鼠的過程:“我看著他把手伸進籠子裏,拿出了盡可能多的老鼠,這一壯舉通常會讓人群中發出‘啊’的一陣驚嘆,尤其是當他們看到他的手沒有被咬的時候。他把大約六七隻醜陋的野獸放在貼著皮膚的襯衫裏面時,女人們瑟瑟發抖,男人們則打賭這些老鼠都被馴服了,因為他讓它們像松鼠一樣在他胳膊上爬。人們聚在他身邊,看一群老鼠坐在他肩膀頭,用前爪清理它們的臉,或像小袋鼠一樣用後腿站起來,嗅著他的臉頰和耳朵。”

  不得不説,他捕鼠還真是有一手。

  5.王子替罪羊(Whipping Boy)究竟該如何管教被寵壞的王子呢?很簡單,給他安排一個新朋友,讓他們一起玩耍。當王子犯錯的時候,這個朋友就替代王子受罰。

  令人意外的是,有時替罪羊也能得到好處。命運多舛的查理一世就在1643年給他的替罪羊授予了爵位。或許他是出於內疚吧。

  6.計算員(Computer)Computer曾經是一種工作頭銜。在電子計算機問世之前,這些計算員(通常是女性)需要手動處理各種數字。

  7.髮型試驗員(Ornatrices)

  還記得Bravo的時尚節目Tabitha's Salon Takeover嗎?看過節目的你一定也認同髮型設計就是一場噩夢。

  在古羅馬,情況似乎更糟。髮型試驗員受雇于理髮師,需要嘗試各種瘋狂而華麗的髮型。當時的染發劑主要由腐爛的水蛭、烏賊墨、鴿子糞便和尿液製成,試驗員為了時尚不得不忍受這些可怕的材料。

  8.火藥搬運員(Powdermonkey)如果你生在航海時代,你很可能會成為一個在軍艦上忙碌的年輕小夥——跑前跑後搬運、安裝火藥。

  9.工廠説書人(Lector)這其實是一份不錯的工作。工廠的生活難免單調乏味,説書人會給工人們講故事、讀新聞。話説好像和小編的工作很像。

  10.遞水員(Ewerer)這説的可不是為老闆倒咖啡。這些中世紀的工人主要為貴族提供熱水服務。遞水員的職責包括提供溫水供貴族洗手、烘乾國王的衣服和安排君主洗浴等。

  11.理髮師(Barber)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剪個頭髮有什麼奇怪的呢?那麼試想一下,在理髮店裏,你不僅可以剪頭髮,還可以拔牙,甚至是接受小型手術。

  12.顱相學家(Phrenologist)在顱相學被斥為種族主義、可怕的偽科學之前,很多人都會去拜訪顱相學家,試圖通過頭顱形狀解讀心理。

  13.品嘗師(Taster)被聘用吃一整天的食物?這麼好的事情在哪才能找到呢?別急,品嘗師也是有風險的。如果你為暴君試菜的話,你很可能會不慎被毒死。

  14.女僕(Necessary Woman)女僕們每天干的粗活雖然瑣碎,卻至關重要。

  清理夜壺的職位輕鬆得讓人羨慕。同時,國王的女僕福利優厚,忽略獎金、住宿不計,其薪酬高達60英鎊。

  15.煉金術士(Alchemist)

  當提到煉金,我們不免會想起中世紀時那群妄想把所有東西都變成黃金的狂熱分子。

  不過,煉金術不全然是浪費。近代化學奠基人羅伯特·波義耳的研究也是從煉金術出發,深入展開的。

  16.打狗者(Knockknobbler)打狗者受雇于英國教會,負責驅逐教堂周圍的流浪狗。

  這份職業也一度引發了諸多疑問:為什麼不把狗請進去呢?流浪狗問題已經嚴重到需要專設職位了嗎?17.女巫獵人(Witch Hunter)

  請先忘掉范·迪塞爾在電影《女巫獵人》中的浮誇裝束,畢竟女巫獵人在現代已經被妖魔化了。

  當然,對大多數人來説,這份職業聽起來更像是個兼職。不過馬修·霍普金斯可不這麼看。為了搜查“女巫”,這位“獵巫將軍”的足跡遍佈埃塞克斯郡、薩福克郡、諾福克和亨廷頓。短短三年(1644-1647)間,他就折磨並殘殺了近230人。

  18.保齡球瓶擺放員(Pin Setter)在1936年自動擺放機器問世之前,保齡球瓶是要靠人工擺放的。不過,這份工作雇傭的往往是男孩子,因為工作沒有什麼難度。

  19.冰塊切割員(Ice Cutter)在冰箱出現之前,要想得到冰塊,還得親自去湖裏把冰塊割下來。冰塊切割員應運而生。

  20.商販(Badger)這裡的Badger不是指獾,而是指人。在農民還只活躍在農貿市場的時代,人們把從農民那裏收購糧食,再面向市場推銷的人稱為Badger。

  21.水蛭採集者(Leech Collector)當我們對水蛭的印象還停留在吸血治療的時候,一群水蛭採集者早已勇敢地站了出來。他們會用動物的腿來吸引水蛭,等其吸足血後再將其抓住,賣給醫生。

  19世紀“水蛭熱”時期他們幹得可相當不賴。

  22.煙囪清潔工(Chimney Sweep)煙囪清潔工的工作是將冬季燃燒木材取暖時積累在煙囪裏的灰塵清潔乾淨。

  不少煙囪清潔工都是來自貧困家庭的孩子,他們的身形小更適宜打掃煙囪,不過惡劣的工作條件會危害身體健康。

  23.銀版攝影師(Daguerreotypist)在自拍出現之前,人們最初是運用銀版攝影法給自己拍照的。自1839年銀版攝影法在巴黎出現後,這個職業變得日益流行。而那些照片都需要經過專業處理、精心製作。

  24.敲窗人(Knocker-up)在鬧鐘發明之前,人們是怎樣按時起床的呢?

  人們會雇傭敲窗人在指定的時間敲打窗戶。

  這個方法估計應該挺有效,畢竟當時還沒有“懶癌”患者。

  説了這麼多的奇葩工作,有你感興趣的嗎?又或是你正在從事什麼領不了解的人匪夷所思的工作嗎?都可以告訴我們。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想要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www.cri.cn,或是關注我們的新浪微博國際在線新聞,我們下期再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