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工信部:鼓勵退休官員等成為創業輔導志願專家

2016-07-05 14:37: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據工信部網站消息,工信部近日印發《促進中小企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規劃》提出,加強創業服務。探索建立志願者服務機制,鼓勵退休政府官員、科學家、行業專家、企業家成為創業輔導志願專家,組建高素質輔導師隊伍。

  《規劃》提出,推進創業興業,激發活力。

  ——培育創業主體。整合資源,協同推進,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鼓勵和支持創業者打破傳統束縛和限制,採取各種合規、有效的方式努力創業。支持留學歸國人員、大學生和高校畢業生、科研院所專業技術人才、返鄉農民工等各類創業主體進入法律法規未明確禁入的行業和領域。

  ——促進中小企業成長壯大。加大對種子期、初創期成長型小微企業支持力度,培育壯大新生小微企業群體。支持一批潛力大、成長性好,積累了一定資金、 技術和管理經驗的中小企業,順應消費結構變化、産業結構調整帶來的發展機遇加快發展。支持老少邊窮地區、少數民族地區中小企業發展壯大。

  ——加強創業載體建設。積極創造條件,合理安排必要的場地和設施,充分利用已有的各類園區,打造中小企業創業創新基地,為創業主體獲得生産經營場所提供便利。發展新型眾創空間,形成線上與線下、孵化與投資相結合的開放式綜合服務載體,為中小企業創業興業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服務。

  ——鼓勵大企業提供創業支撐。鼓勵大企業提供新型創業平臺,開展各類創業孵化活動,形成市場主導、風險投資參與、企業孵化的創業生態。鼓勵和支持大型企業、行業領軍企業發揮技術優勢、人才優勢和市場優勢,為中小企業提供技術研發、成果轉化、行銷推廣等合作機會,幫助産業鏈上下游中小企業創業興業。

  ——加強創業服務。鼓勵服務機構提供創業信息、創業指導、創業培訓等專業化服務。探索建立志願者服務機制,鼓勵退休政府官員、科學家、行業專家、企業家成為創業輔導志願專家,組建高素質輔導師隊伍。培育“鼓勵創業、勇於創新”的創業文化,支持舉辦創業沙龍、創業訓練營、創業大賽、創業項目展示推介等 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