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十八大以來我國黨校工作不斷取得新成績

2016-07-06 15:29: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蘭旻):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在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瞭正確方向。習總書記的講話引發了全國人民的熱切關注,同時也引發了社會對近年來黨的事業發展情況的關心。6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中央黨校副校長徐偉新就我國黨校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情況進行了介紹。

  中央黨校副校長徐偉新表示,黨校是教育培訓領導幹部的主渠道,同時也是學習、研究、宣傳黨的理論的重要陣地,是幹部加強黨性鍛鍊的熔爐,是黨的哲學社會科學研究機構,因此,黨校在黨的事業發展中已經並且正在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的重視和關心下,中央黨校和全國各級黨校堅持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使命為使命、認真履職盡責,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成績和進步。各級黨校培訓規模進一步擴大,培訓班次不斷拓展、培訓人數屢創新高。2013年以來,中央黨校各類主體班次培訓學員達31370人,是之前近8年的培訓總量。

  徐偉新表示,黨校姓黨是黨校辦學的根本原則,也是做好黨校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央黨校要堅持黨校姓黨,必須堅持三個方面:一是要高揚黨的理想信念旗幟,這是堅持黨校姓黨的根本,二是要自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從嚴治校,嚴守政治紀律。

  徐偉新稱,近年來,各級黨校科研水準進一步提高。重視智庫建設,發揮學科設置比較完備,專家學者較多,特別是來自工作一線的學員資源豐富,形成教學相長、學學相長、共生共贏的優勢,積極為黨委科學決策提供諮詢服務,形成一大批高品質有價值的研究成果。2015年底,中央黨校被列入全國新型高端智庫建設試點單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