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旅行的錯誤打開方式】窮遊要錢 自拍要命

2016-07-07 16:44: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蘇澤旭

  歡迎收聽今天的節目,我是小編蘇澤旭。

  從前聽説有人窮遊西藏,啥時候我也能趕個時髦呢?

  今天很火的一個新聞【老外夫妻帶4000元窮遊中國度蜜月 餓得發暈攔車求助】這兩人24歲,剛大學畢業,不會中文,主要用法語,可用英語簡單交流。在北京兌換了4000元人民幣,想用窮遊中國當作畢業旅行也是蜜月行。可沒想到啊,計劃總是太過美好,最終倆人還是被現實打敗了,無奈只好找到警察叔叔。民警將兩個老外帶回辦公室,拿出餅乾和礦泉水,兩人吃開了。看來真是餓得夠嗆。最後啊民警還給兩個人規劃窮遊線路。

  看來有事找警察是沒錯的,但是,我不得不説,兩位太勇敢了。不過也有網友質疑這有騙吃騙喝之嫌。誰知道呢?總之兩個人也吃了不少苦,希望能夠窮遊順利吧。但是特別提醒,自拍留念的時候一定要採取中規中矩的姿勢,否則出現意外,可就悲劇啦。

  上周,一名德國遊客在秘魯馬丘比丘廢墟禁區擺跳起姿勢自拍時摔落致死。僅僅1天之後,另一名韓國遊客在秘魯戈克塔瀑布頂部試圖自拍時墜落身亡。自拍正導致越來越多致命意外,成為全球現象。

  研究顯示,“自拍死”最常見的原因是從高處摔下,其次是溺斃。自拍致死受害者中,平均年齡為21歲,75%死者為男性。這可能是因為男性更傾向於參加“娛樂風險”活動所致,而女性則更多參與普通自拍。

  還有許多人死於普通自拍行為。比如去年新年前夕,一名學生在紐約四季酒店自拍時墜樓身亡。許多人在追求刺激時意外身死,他們為獲得“點讚”和轉發量而拍攝看起來很酷的自拍照,並因此喪命。

  過去2年的統計數據顯示,自拍致死趨勢沒有任何減速跡象,這更令人感到擔憂。

  還是那句話如果要留念請採取中規中矩的姿勢……恩,我是認真的。

  除了我這認真的好心提醒,也不是所有的認真都能被人接受,比如:認認真真的…在超市放生了幾隻蟑螂…

  日本神戶一名56歲女子永瀨俊子日前在超市“放生”10多只蟑螂,因此被警方以妨礙業務罪進行逮捕,但她卻辯稱自己是因為不忍心殺死蟑螂、“超市有很多食物”,才會這麼做的,引發網友熱議。

  説起俊子女士為什麼有此行為呢?她個人解釋是對蟑螂動了惻隱之心,不願殘忍殺生。

  不過日本網友好像並不同情,反而紛紛痛批“超噁心!”、“她是恐怖份子吧”、“愛它幹嘛不自己養”、“十幾隻蟑螂在塑膠袋裏...不要...不要有聲音啊”、“這根本是對生物過分溫柔吧。”

  好吧,出於同理心,我可以理解你的惻隱之心,恩,我也理解你要放生它們的願望。但是,下回可以不放生在超市嗎?答應我,下次一定不要犯傻了好麼?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想要了解更多新鮮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或是關注我們的新浪微博國際在線新聞。我們下期再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