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反恐形勢嚴峻 馬來西亞全國戒備

2016-07-08 06:04:39|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吉隆坡7月7日電 (記者 趙勝玉)由於馬來西亞發生首起IS恐怖襲擊案件,馬來西亞反恐形勢空前嚴峻,警方及軍方在開齋節期間全力以赴,嚴防恐怖襲擊。

  馬來西亞武裝部隊總司令祖基菲裏7日強調,武裝部隊已經提高馬泰邊境的防衛,嚴防恐怖分子。

  他指出,除了在固定的崗位站崗,鎮守馬泰邊境的軍人會加強邊境巡邏,武裝部隊也與其他執法單位一起合作,加強邊境及重點地區的防衛。

  交通部長廖中萊稍早前指出,政府將提高中央車站、國際機場等地的安全級別和戒備,加強安全檢查,增加更多閉路電視。

  著名旅遊城市馬六甲總警長南利指出,甲州加派人手加強巡邏高風險區並全面提高防範措施。

  他説,甲警方目前已鑒定州內的高風險地區,並將提高警戒級別。

  警方也在臨近新加坡的新山市中心主要商業區荷槍實彈巡邏。而在吉隆坡,警員在吉隆坡雙峰塔前持長槍巡邏,以確保雙峰塔及民眾的安全。

  6月28日,IS用手榴彈襲擊了位於雪蘭莪州的一間酒吧,造成8人受傷。據媒體報道,IS分子聲稱將在馬來西亞發動第二波恐襲。

  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7日據此對前來馬來西亞的美國公民發出旅遊警示。(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