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美國達拉斯襲警案 警方:嫌犯作案動機係種族報復

2016-07-09 10:27:28|來源:新華網|編輯:渠鴻儒

  美國達拉斯市政府和警方8日説,7日晚上發生的嚴重襲警案為單人作案,嫌疑人名為邁卡·約翰遜,現年25歲,住在達拉斯市郊。

  警方先前拘留了3名嫌疑人,訊問後已經把他們釋放。約翰遜襲警後,在達拉斯市中心一座停車庫內持槍與警方對峙,直至8日淩晨。最終,警方使用攜帶爆炸物的機器人把約翰遜炸死。

  美國陸軍證實,約翰遜是陸軍預備役部隊士兵,曾在阿富汗服役。警方説,約翰遜的作案動機是種族報復。

  達拉斯警察局長布朗説,約翰遜告訴警方談判人員,他恨白人,對最近警察槍殺黑人事件感到生氣,打算殺死白人、特別是白人警察。約翰遜7日在達拉斯舉行反警察執法暴力和種族歧視活動期間襲警,致死5名警察,打傷7名警察和2名平民。

  這是2001年“9·11”恐怖襲擊以來,造成美國執法部門人員死亡人數最多的單起案件。

  本月5日和6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蘇達州接連發生警察執法時槍殺非洲裔男子事件,再次引發美國民眾對暴力執法和種族歧視的憤怒,美國多地爆發抗議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