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有人進醫院啦】爆紅的"葛優躺"有危險!

2016-07-11 17:19: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提起最近爆紅的表情包,一定非“葛優躺”莫屬,多年前電視劇《我愛我家》的一張劇照,配上各式生無可戀型的臺詞,突然間就刷爆了我們的聊天對話方塊。“葛優躺”看著舒服,但是隱患其實有不少,還真有人因為“葛優躺”把自己躺進了醫院,最後還得手術解決。

  一張20多年前的癱躺劇照,在沒有任何宣傳、任何行銷、任何炒作的情況下,為何有越刷越火、火到巔峰之勢?有解讀認為,“‘葛優躺’其實是一個負面的頹廢形象,可以理解為快節奏工作狀態下,人們對‘葛優躺’的羨慕嫉妒恨。如果你看到‘葛優躺’會有些羨慕,説明你需要放慢生活的節奏,減小壓力 。”

  這個姿勢看著很愜意,到底舒不舒服?網友們早已進行了身體力行的實驗。“正在用這個姿勢轉發微信,腰有點疼……”“我躺了半小時,腰基本廢了。”

  很多醫生提醒,“葛優躺”並不像看著那麼悠閒無害,比如説,葛優躺讓腰椎的肌肉和韌帶長期處於拉伸狀態,時間長了,身體也是要“拉警報”的。而比起腰椎,喜歡“葛優躺”的人,更要注意的是對頸椎的影響。

  南京中大醫院脊柱外科蔣讚利副主任醫師説,他們就曾經遇到過好幾例因為“葛優躺”而躺出大問題的患者。這些患者大約以四五十歲居多,本身頸椎就已經不“過硬”,有時候只是癱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僅僅是一夜過後,就出現了四肢無力、手腳發麻的情況。到醫院來一檢查,頸椎間盤突出了,引起神經壓迫的,短期保守治療無效,最後還得手術來解決。

  那麼正確坐姿是什麼樣子?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的人,適當抬高電腦顯示器,儘量不長期“伏案”工作。上身挺直,胸離開書桌10釐米,使胸背肌張力均衡,兩腿平行自然放下,腳掌自然放置。

  “葛優躺”不行,怎麼才能久坐不累呢?醫師給大家推薦了一個動作,俯臥在床上,腿向上翹起的同時,頭部也向上抬起。這個“燕子飛”的動作能讓頸部、腰部的肌肉同時得到鍛鍊。

  癱坐著只是一時舒服,最後受苦的還是自己。好,接著下一個話題。

  出國除了拍照、體驗民風,還有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買買買”。裏約奧運會將至,來到巴西看奧運,這麼遠的地方,總要給自己買些紀念品,或者給親朋好友帶些禮物回去。那麼在高物價的巴西有哪些值得買的東西呢?

  巴西是一個物産豐富的大國,不少農産品産量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其中咖啡産量約佔全球三分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咖啡生産和出口國。不過巴西人不是很注重宣傳,造成巴西咖啡的知名度不如哥倫比亞等國,所以價格便宜。還有蜂膠,業內向來有世界蜂膠看巴西之稱。巴西一般藥店都有售,以噴劑居多。巴西可可的産量在全球名列前茅,包括雀巢在內的很多國際品牌都使用巴西的可可製作巧克力。巴西本地的“小男孩”牌巧克力非常有特色,價格也不貴,一盒一般在10雷亞爾(約合20元人民幣)以下。

  巴西人很有設計天賦,時裝和皮鞋款式都不錯,有兩種鞋子更是全球知名,人字拖和梅麗莎果凍鞋,價格也比其他地方便宜不少。巴西是世界主要寶石産區,寶石種類非常多,買寶石最怕買到假貨,保證不假就去名店。提示一句,巴西的寶石近些年價格上漲非常快,甚至高過國內價格,如果不是品質非常好或者碰到自己特別喜歡的,也不一定要在巴西花這一大筆錢。

  還有就是廚具和護膚品等等,當然啦,為奧運會而來,也可以買一些奧運紀念品帶回國咯。在巴西的各大機場、裏約的比賽場區和主要景區都設立了奧運商品專賣店,其中科帕卡巴納海灘和奧林匹克公園內的店規模最大。紀念幣在裏約市中心的一家巴西銀行有售。紀念郵票在巴西的郵局可以買到,裏約市中心的集郵俱樂部和奧運村內的郵局應該是品種最全的。

  好,再來關注英國。

  近日英國王室網站貼出招聘廣告,英女王以年薪16,755英鎊(約合15萬元人民幣)招聘洗碗工。這份王室洗碗工一星期工作五日,全年有33日假期,而且提供三餐,還可以住在白金漢宮。

  應徵者被要求有合作及團隊精神,當然熱愛這份工作更是不可缺少的。有時還要隨王室成員到溫莎城堡和巴爾莫勒爾堡工作。即使求職者沒有洗碗的相關經驗也沒關係,因為招聘廣告提到,經驗不是必要的,“我們更有興趣的是你是個怎樣的人”。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