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內>>正文

成都高新區航空企業抱團亮相英國范堡羅航展

2016-07-14 08:30: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白薇

成都高新區航空企業抱團亮相英國范堡羅航展

空中絲綢之路—中英航空航天産業合作機遇論壇現場 

  國際在線四川頻道報道(劉江):7月12日,國際在線四川頻道從成都高新區獲悉,英國倫敦當地時間7月11日,兩年一度舉行的全球第二大航展“2016英國范堡羅國際航空航天展”在英國倫敦開幕。成都高新區航空企業首次“抱團”亮相該國際航展,“成都高新造”無人機也在范堡羅航展實現海外首秀。

  開幕當天,成都“空中絲綢之路—中英航空航天産業合作機遇論壇”在航展現場舉行,成都高新區、英國范堡羅國際有限公司、成都歐盟項目創新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擬於2019年9月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舉辦范堡羅成都國際航展,並共同推進成都高新區航空航天産業鏈升級發展。

  三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促成都航空産業發展

  在此次范堡羅航展上,成都高新區、英國范堡羅國際有限公司、成都歐盟項目創新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各方同意,擬於2019年9月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舉辦范堡羅成都國際航展。同時,通過舉辦國際航展,各方願意統籌資源,共同推進成都高新區航空航天全産業鏈升級發展,促進航空製造、維修保養、航空物流、航空金融等領域項目落戶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周邊臨空經濟區。為加強並推動各方合作與項目落地,成都高新區、范堡羅、成都歐盟項目創新中心將保持常規性、開放性接洽,促進各方合作持續開展。

  兩年一度的英國范堡羅航展是全球第二大航展,其規模和知名度與巴黎航展旗鼓相當。對於全球第二大航展三年後有望登陸成都的消息,阿特金斯集團主席阿倫·庫克説,這是一個多贏的選擇,“中國航空航天技術發展很快,同時,除了廣大的航空市場之外,航空技術合作將成為國際合作新的亮點。”

  據悉,今年5月27日,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全面開工建設,一期工程計劃2019年基本建成,建成後,成都將成為中西部唯一一座、中國第3座擁有兩座國際機場的城市。目前,成都市正在編制天府國際機場現代國際空港新城産業發展規劃,將重點發展以航空物流、航空維修、航空培訓、航空保障為主的航空服務業和以航空裝備製造為主的高端裝備製造業。

  成都歐盟項目創新中心負責人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協議的核心之處,除了促進范堡羅成都航展落地之外,還有就是緊扣航空産業,拓展與英國基於産業鏈的整體合作,推進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周邊臨空經濟區的高端産業鏈發展佈局。”

成都高新區航空企業抱團亮相英國范堡羅航展

傲勢科技聯合創始人正講解其在海外首發的無人機産品

  成都航空企業首次“抱團”亮相國際航展

  在本屆航展上,與C919大型飛機毗鄰的,是來自成都高新區的航空企業陣營。這也是成都航空企業首次“抱團”亮相范堡羅國際航展。據悉,此次不遠萬里參展的企業包括海特科技、傲勢科技、立航科技、金本華科技、航威精密刃具、愛樂達航空等成都航空企業。

  在此次航展上,除了“大塊頭”的商用客機之外,無人機産業集群也成為新亮點。而來自成都的“傲勢科技”,其自主研發的X-Hound無人機在范堡羅航展開幕首日進行了海外首秀。該型無人機填補了國內無人機在垂直起降轉水準飛行的技術空白,其研發産品涵蓋X系列無人飛行器、地面控制站、綜合保障設備等領域。同時,這個針對行業級應用的X系列無人機,將常規20分鐘帶電飛行時間提升到了90分鐘。

  “我們整個團隊花了一年時間才把核心技術攻下,眼下,我們的試驗機已在公安系統、林業勘測系統等行業試運行,並收到了很好的反饋。”傲勢科技聯合創始人、首席運營官劉洋説,此次在范堡羅航展完成X-Hound的海外首秀,同時吸引了國外行業級應用商談判對接,“對企業而言,通過政府搭臺、企業參與,讓我們更快地融入到了全球無人機市場。”

  “海特此前也參加過范堡羅航展,但這次有所不同,成都多家航空企業同行集中亮相,打‘組合拳’,體現了成都航空産業的競爭力。”作為中國綜合航空技術服務類第一家上市公司,海特集團董事長李飚説,隨著成都航空産業加速發展,成都航空企業“走出去”推進國際合作已是大勢所趨,“除了范堡羅航展,我們還計劃參加巴黎航展,在航空機載、航空測試、航空機械等領域拓展全球市場。”

成都高新區航空企業抱團亮相英國范堡羅航展

空中絲綢之路—中英航空航天産業合作機遇論壇現場

  開啟成都與英國的“空中絲綢之路”

  在此次航展上,“空中絲綢之路—中英航空航天産業合作機遇論壇”在范堡羅航展會議中心舉行。英國航空器擁有者與駕駛員協會首席執行官馬丁·羅賓遜、吉凱恩大中華區總裁安德魯·莫斯、英國西格瑪精密製造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瓊森,與中航工業國際事業部高級總裁劉林、中國商飛市場行銷部部長趙斌、四川海特集團董事長李飚、四川航空集團副總經理龍勇,就“空中絲綢之路”的機遇與合作進行了高端對話交流。

  “此次成都高新區、范堡羅、成都歐盟項目創新中心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推進范堡羅成都國際航展于2019年在成都舉行,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但合作並非2019才開始,而是從現在就開始,事實上,就是從現在開始!”馬克·瓊森説,就在上週五,西格瑪才完成在成都的一個項目合作,“成都是中國航空航天産業聚集的重要城市,同時,這裡的人才非常豐沛,我非常喜歡這座城市,西格瑪成都項目推進得一直非常好,我們也一直在加快與成都的持續深入合作。”

  “成都已經展示出發力航空産業的決心。”英國航空航天防務安全集團CEO鮑愛睿非常關注正在推進之中的范堡羅成都國際航展。“在今年,中國航展參展商數量倍增,而成都推進促成了此次跨國交流論壇,除了參展企業之外,還有近百家來自成都的科技企業參加范堡羅航展,足見成都經濟的活力。”鮑愛睿分析,英國航空産業是國家産業體系的支柱産業,他期望促成英國與成都在航空技術領域的深度合作,“很顯然,這樣的合作已經在今天開始。”(成都高新區發展策劃局 供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