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振崗:中蒙兩國優勢互補 共促經濟建設

2016-07-15 18:24:31|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訊(記者 王莉莉)7月13日至14日,應蒙古國總理額爾登巴特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蒙古國進行正式訪問,並於7月15日至16日出席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舉行的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

  外交部公共外交諮詢委員會委員、前駐英大使馬振崗在接受央視網記者採訪時認為,李克強總理的此次出訪,對於增進兩國政治互信,提升雙方合作水準有著深遠的影響。

  馬振崗認為,近些年來,中蒙關係發展的很愉快,2013年,中蒙兩國總理在北京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蒙古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長期發展綱要》。2014年,習近平主席訪問蒙古國,兩國元首一致決定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並在2015年確定中國“一帶一路”建設與蒙古國“草原之路”戰略對接。

  在馬振崗看來,李克強總理此次訪問蒙古國,除了重點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蒙古國“草原之路”發展戰略的對接,推動中蒙經貿大項目、産能合作外,還將加強雙方在礦産、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等領域的合作。

  “蒙古國我去過,能深刻的感覺到蒙古人民對中國的了解越來越深厚。”馬振崗説,隨著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健康發展,在經貿方面,中國成為蒙古國的第一大貿易國和投資國,也是蒙古國最大的出口國,在蒙古國進行教育、旅遊投資的中國企業也越來越多。

  馬振崗表示,未來,中蒙兩國如果可以在互聯互通、基礎設施、礦産資源等領域進行優勢互補,必將進一步促進兩國的經濟建設。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