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6“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進入中國賽段(組圖)

2016-07-18 14:50: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吉利博越車隊的賽車手韓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白曠):本月8號從莫斯科發車的2016“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16號進入中國境內。這是此項賽事第一次來到中國,同時,也是第一次有中國選手參賽。

  2016“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汽車組的第一輛賽車16日緩緩地從哈薩克斯坦通過霍爾果斯口岸進入中國境內。“絲綢之路”汽車拉力賽始於2009年,每年一屆,中途停辦兩屆,本次是第六屆。以往,這項賽事是在俄羅斯及其附近的國家和地區進行,但這一次主辦方與中國合作,將起點設在俄羅斯的莫斯科,途徑哈薩克斯坦,最後由霍爾果斯口岸進入中國,終點設在北京。

  在今年的比賽中,俄羅斯卡瑪茲車隊通過招募的方式,邀請中國頂尖的卡車選手侯洪寧來擔任他們車隊的賽車手。安德列·莫克耶夫是卡瑪茲車隊的一名技師,當記者問到他為什麼俄羅斯車隊會選擇一個中國人來當自己的賽車手時,他説:“因為本屆比賽是從莫斯科到北京,所以我們和隊員還有經理商量了之後,覺得既然叫絲綢之路,那麼為什麼不請一位中國的車手加入呢?我們是從俄羅斯一路開到中國,對於選手來説他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就如我們回到俄羅斯一樣,所以這種方案我們覺得非常有意思。”

  對於侯洪寧來説,加入一支俄羅斯車隊參賽,既是一次機遇,同時也面臨著很多挑戰。他説,交流仍然是目前最大的困難,“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在語言溝通方面還是有一些障礙,我們只能有什麼問題回到大營之後,再通過翻譯給我們表達他們的意思。”

  除了有中國車手加入外籍車隊參賽外,也有不少中國車隊參加此次比賽。雖然中國車手都是第一次參加“絲綢之路”拉力賽,但他們的成績絲毫不落下風。韓魏是國內頂尖的拉力賽車手,他説,作為中國車手,優勢是比較了解中國賽段的特點,但依然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對手都很強,所以心態一定要放好,“因為我們沒有接觸過這麼一個國際化的大型賽事,確實是強手高手基本都全部到齊,比如標誌、MINI、豐田、海拉等等這些強隊都是如數到場。所以在這樣的競爭壓力下,是否自己的心態會發生變化,是否自己能夠扛得住這些比賽中的壓力,這個其實我覺得是對自己的一個考驗。”

  2016“絲綢之路”汽車拉力賽自16日進入中國境內後,將途徑新疆、甘肅和內蒙古三個省份,最終到達北京的國家體育館,中國境內全程近5400公里。期間會經過荒原、沙漠、沼澤、山地等眾多特殊賽段,對所有參賽車隊都是嚴峻的考驗。侯洪寧表示,這片地域非常適合舉辦汽車拉力賽,從這次賽事的規模來看,完全有超越達喀爾拉力賽的架勢,“從莫斯科發車到北京收車,一帶一路這條路線如果能連接起來的話,是最適合舉辦國際越野拉力賽的。據我所知,像達喀爾拉力賽也30多年的歷史了,但這次絲綢之路(汽車拉力賽)我參與之後,我覺得它已經超越了達喀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