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説出來你可能不信】荷蘭:一個沒有流浪狗的國家

2016-07-19 16:33: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蘇澤旭

  歡迎收聽今天的在線聊天下,我是小編蘇澤旭。

  近日健達巧克力在德國被檢測出存在可致癌物礦物油芳香烴,德國最大的連鎖超市已經開始將一款健達巧克力條下架並做召回處理。消息一齣來,不少家長們都嚇了一跳,即使在中國,這也是個有名的進口品牌,許多人都吃過。

  為什麼巧克力裏會有礦物油芳香烴?原來是包裝材料惹的禍。

  據德國某新聞網站近日報道,德國食物監察組織Food-watch在抽查當地市場20多款零食後發現,健達巧克力條等3款食品含有可致癌物芳香烴礦物油,呼籲供貨商召回。德國零食業協會對此反駁稱,這一化學物品是于包裝上發現,而調查所指的礦物油芳香烴含量,可安心食用。

  然而,德國最大的連鎖超市阿爾迪已經開始將這款健達巧克力條下架並做召回處理。Foodwatch成員表示:“芳香烴礦物油含量在食品中沒有可接受的水準。你看不見它,也嘗不出來,但是這種物質就是存在。所以,我們不建議消費者購買這些食品。”

  這以後還能不能讓人好好吃巧克力了啊?要想身體好還真得管住自己這張嘴啊。

  我們再來説下一則新聞。

  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政府都不是很重視家養寵物遭遺棄問題。但也有例外,比如荷蘭就是致力於使世界意識到這一問題的先驅國家之一。近日荷蘭用一組如烏托邦般夢幻的數據給我們帶來了驚喜:它成為了第一個沒有流浪狗的國家。

  據報道,實際上這是荷蘭政府多年努力的成果。19世紀,荷蘭是狗數量最多的歐洲國家,這導致狂犬病出現了令人擔憂的爆發,加上當時衛生條件的欠缺,狂犬病在荷蘭成為主要致死疾病之一。對潛在流行病的恐懼使荷蘭人開始遺棄他們的寵物。

  近年來,更是出現了遺棄非純種狗的趨勢。流浪動物在街上大量繁殖直到令人擔憂的地步,終於使荷蘭政府決定著手解決這個問題。政府承擔為寵物絕育的費用,並組織大規模的寵物絕育運動,免費為寵物消毒。

  此外,荷蘭政府還制定了歐洲最嚴格的法律,對遺棄動物或虐待動物者最高可判處1.6萬歐元的罰款,甚至在極端情況下會判處違法者入獄3年。

  報道稱,最為重要的措施之一是向純種寵物狗的買家徵收重稅。這一措施遏制了寵物交易,鼓勵了那些真正想得到寵物陪伴的人。荷蘭政府的措施取得了成功,成為了當今世界的典範。

  以領養代替購買,這是非常值得推崇的,合理餵養以及絕育,既然接納它就好好對待,不要遺棄。

  下一條:

  美國田納西州一名71歲老太太阿爾梅達,在兒子的葬禮上認識了17歲的少年加利,兩人雖然年齡相差甚大,但卻一見鍾情,雙雙墜入愛河,交往三周後就火速結婚。

  少年稱年紀較大的女人對於自己更有吸引力,他曾在8歲對老師有好感,還曾和一名77歲的老婦交往。

  雖然阿爾梅達和加利的感情非常甜蜜,但這段婚姻卻遭到不少親友反對,阿爾梅達對此回應稱,“有些家人認為加利對我來説太過年輕,説我一定是瘋了,但我告訴他們"我並沒有瘋掉",而且我們彼此相愛”。

  恩,我們也不好説什麼,戀愛自由麼,兩個人覺得開心就好,外人何必來干涉呢?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想要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我們下期再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