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匯管理局:一季度經常賬戶順差處合理水準

2016-07-21 11:13: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今日上午,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國際收支司司長王春英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上半年外匯收支數據有關情況並回答相關提問。王春英在會上表示,今年一季度順差與同期國內生産總值之比為1.6%,歷史最高曾達到10%左右,目前是處於國際公認的合理水準。根據國際收支統計原則,經常賬戶順差實際上是我國持續跨境輸出資本、不斷累積對外債權的基礎。比如,我國貨物出口收到的外匯,或者對外提供服務收到的外匯,都要通過投資等方式運用到境外,這就會表現為資本和金融賬戶逆差。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我國經常賬戶持續順差,今年一季度順差與同期國內生産總值之比為1.6%,歷史最高曾達到10%左右,目前是處於國際公認的合理水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