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軍人赴俄參加國際"比武" 俄媒:坦克大戰最吸睛

2016-07-22 11:07:23|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中國軍人赴俄參加國際"比武" 俄媒:坦克大戰最吸睛

  解放軍代表團的參賽裝備日前運抵俄羅斯。圖為中俄軍人從專列卸下中方裝備。(俄羅斯衛星網)

  原標題:中國軍人赴俄參加國際"比武" 俄媒:坦克大戰最吸睛

  參考消息網7月22日報道 俄媒稱,來自中國的坦克將在莫斯科近郊的阿拉比諾參加國際軍事比賽的坦克現代兩項。

  據俄羅斯紅星電視臺網站7月20日報道,來俄參加國際軍事比賽的中國隊受到熱烈歡迎,中國坦克將與俄羅斯的T-72坦克在比賽中一決高下。

  報道稱,今年中國隊將再次派出96式坦克。這種坦克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主力坦克。不過今年參賽的坦克與去年參賽的並非完全一樣,儘管細微的外觀差別只有專家才能分辨出來。

  坦克現代兩項比賽的主裁判葉夫根尼·波普拉伕斯基説:“外觀上有差別的是坦克的炮塔和底盤。”

  組織方承諾,今年的坦克現代兩項比賽將比去年更具觀賞性,為此專門改造了更加複雜的路障。去年中國隊奪得亞軍,今年無疑將是奪冠熱門。

  另據塔斯社7月20日報道,俄羅斯中央軍區司令助理雅羅斯拉伕·羅休普金20日對記者表示,中國偵察兵已抵達新西伯利亞,準備參加2016年國際軍事比賽中的“軍事偵察兵模範”競賽。

  羅休普金説:“該賽事將在7月30日至8月6日舉行。我們用俄餐為中國偵察兵接風洗塵。”

  中國軍人帶來了5輛裝備:一輛“勇士”偵察車、兩輛步兵戰車和兩輛補給車。羅休普金説:“中國偵察兵需要通過重重考驗:通過‘偵察兵道路’、強渡水上障礙、駕駛戰車、完成急行軍並進行射擊。所有比賽內容將在接近實戰的情況下進行。”

  2016年國際軍事比賽將於7月30日至8月13日舉行。期間將進行23項國際競賽。總計將有3000多人參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