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擬於8月3日改組內閣 以繼續推進修憲等政策

2016-07-22 09:26:0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安倍擬於8月3日改組內閣 以繼續推進修憲等政策

  中新網7月22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8月3日對內閣進行第三次改組,預計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長官和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將繼續留任。

  報道稱,在日本參院大選取得勝利之後,安倍政權進入了相對穩定狀態。目前正在休暑假的安倍則計劃于8月3日對內閣進行改造,更換一批內閣成員。

  安倍擬於8月3日改組內閣 以繼續推進修憲等政策

  資料圖:安倍晉三

  其中,備受關注的是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和副首相兼財務大臣的麻生太郎的去留。近日有消息稱,安倍正在擬定的新內閣名單中,兩人可能獲得留任。

  對此,有分析指出,在英國脫歐推高日元匯率、“安倍經濟學”遭質疑、修憲進程受阻的背景下,菅義偉和麻生太郎的留任或將有助於安倍政權的穩定。

  另一方面,安倍也將對執政的自民黨高層進行人事調整,此前作為自民黨二號人物的幹事長谷垣禎一因騎自行車跌倒而受傷住院,故此次有可能遭到更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