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與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共見記者

2016-07-22 20:32:33|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會後,李克強同各機構負責人共同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提問。

  李克強表示,儘管當前全球經濟面臨的不穩定和不確定因素增多,但世界市場有潛力,人類有智慧攻堅克難。各方要堅定信心,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放在優先位置。世界經濟穩定復蘇要標本兼治,統籌兼顧短期和中長期問題,適當擴大需求,按照放鬆管制、支持創新、改善就業、促進包容性增長的方向推動結構性改革。保持財政政策靈活性,發揮貨幣政策對實體經濟支持作用。

  李克強指出,世界經濟穩定復蘇是各方共同責任,各方應倍加珍惜和努力維護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堅定支持全球化進程和多邊貿易體制主渠道作用,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審慎使用限制性貿易措施。各主要經濟體要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提高政策透明度和可預見性,充分考慮政策的外溢性影響。國際組織應發揮更大引領和協調作用。相信各方攜手,有力量推動世界經濟穩定復蘇,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

  李克強強調,當前中國經濟形有波動,勢仍平穩,繼續向好。我們著力推進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增量崛起,存量調整,結構轉型。中國將依靠全面深化改革培育新動能,通過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簡化行政程式,進一步激發社會創造力和市場活力,壯大新動能,改造和提升傳統動能。中國經濟是世界經濟的“穩定錨”。我們把自己的事情辦好,本身就是對世界發展的貢獻。

  與會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表示,各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提振世界貿易,推進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建立開放、有韌性的國際金融和貿易體系,實現發展成果更好為全人類共享。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