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組部、教育部:把黨組織工作融入中小學教育教學

2016-07-22 20:44:4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22日從教育部獲悉,中組部、教育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加強中小學校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要求各級黨委和有關部門按照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推進中小學校黨組織和黨的工作全覆蓋,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充分發揮政治核心作用,切實加強中小學校黨的建設,明確要把黨組織工作融入學校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中,防止“兩張皮”。

  《意見》指出,要建立黨組織參與決策和監督、有效發揮作用的制度機制,推行黨組織與行政領導班子成員雙向進入、交叉任職,健全議事決策制度和溝通協調機制。各級黨委教育工作部門或教育行政部門黨組織要加強對中小學校黨建工作的指導、督促和檢查,做到與教育教學業務同部署、同落實、同考評。

  《意見》明確,要做好發展黨員和黨員教育管理工作,創新黨組織活動內容方式,強化黨務工作者培訓和激勵,把黨組織工作融入學校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中,防止“兩張皮”。要把抓好學生德育工作和教職工思想政治工作作為中小學校黨組織的重要任務,使德育工作融入學生日常學習生活,促進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育人,引導教職工增強政治認同和教書育人責任感。

  此外,《意見》還特別提到,要注重將人財物等資源向農村偏遠地區和黨建基礎薄弱的中小學校傾斜。要加強中小學黨建工作基礎保障,中小學校要根據辦學規模、黨員人數等,設立黨組織工作機構,配強工作力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