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越南使領館否認“大陸旅遊簽暫停受理” 稱簽證業務沒變化

2016-07-22 17:41: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胡慧敏):7月21日,一則題為《越南暫停受理中國大陸旅遊簽證3天 原因不明》的新聞引起廣大網友尤其是想要去越南旅遊的網友的關注。在一些跟旅遊相關的微信圈裏,不少人在議論此事,有網友擔心越南簽證政策生變,會影響中國遊客的出行,還有網友猜測此消息可能跟最近的南海仲裁案有關。

  帶著這些疑問,國際在線記者第一時間採訪了北京的越南駐華大使館和越南駐廣州領事館,詢問消息真偽,得到的答覆都是“沒有此事”,使領館簽證業務一切照常。

  多家旅行社稱接到過簽證暫緩的消息

圖片默認標題

  7月21日晚些時候,一篇題為《越南暫停受理中國大陸旅遊簽證3天 原因不明》的報道在網上流傳,多家國內媒體進行了轉載。

圖片默認標題

  報道稱,據越南駐華使領館和多家赴越南旅行社消息,越南駐華使領館在7月20日至22日暫停受理大陸游客赴越南旅遊簽證,暫停只針對中國護照(港澳臺地區護照除外),原因暫不明確,僅越南駐廣西南寧領事館就在一天內取消了上千份簽證申請。

  國際在線記者于22日上午聯繫了多家旅行社。北京青年旅行社的工作人員王女士告訴記者,旅行社在20日下午接到通知説中國遊客赴越南旅遊簽證辦理暫緩,旅行社目前仍正常收件,但是不再收加急件申請。

  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總部負責個人簽證辦理的宋女士證實,20日下午確實接到有關暫停受理中國遊客赴越南旅遊簽證申請的消息,詳細信息尚不清楚。

  記者又聯繫了專門辦理出國簽證業務的出國服務機構“出國通”,對方的客服人員説目前不再受理越南旅遊簽證,是昨天接到的通知,具體原因客服説是“政治原因”。

  同程旅遊網的3名客服人員告訴記者,20日他們也接到了産品端關於暫停越南旅遊簽證産品的消息,21日,同程旅遊網網站上有關越南旅遊簽證的産品已經下架。

  在同程網站上,記者在“簽證”一欄中輸入“越南”,顯示結果為“沒有簽證了哦!您還可以到熱門目的地查看更多簽證”。

圖片默認標題

  當記者在“簽證”欄輸入其他國家如“美國”後,顯示結果則為不同價位的簽證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

  一名同程網的客服人員告訴記者,聽説越南旅遊簽證産品下架可能跟越南簽證審批時間延長有關,另外赴越南旅遊簽證申請近期新增了資料送至越南國內公安部門審查批簽的新程式。但具體信息對方並不知曉。

  越南使領館稱簽證辦理一切照常

  為核實消息的準確性,國際在線記者于22日上午撥通了越南駐華大使館的電話,使館工作人員范女士對網上的這則報道予以否認,並稱目前使館簽證業務一切照常,沒有任何變化。記者又聯繫了越南駐廣州總領事館,對方也回復稱,中國大陸游客赴越南的旅遊簽證可以正常辦理。

  對於有傳言説“近期赴越南旅遊簽申請新增了資料送至越南國內公安部門審查批簽的新程式”,越南駐華使館和駐廣州領事館的工作人員都予以否認,並表示目前需要越南國內公安部門審查的是商務簽的辦理,而且這個程式一直都存在。

  記者又試圖聯繫越南駐上海和南寧領事館,但對方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此外,網上有消息稱,“越南駐南寧和廣州總領事館,因為在工作中存在違規簽發簽證行為,被越南政府暫停簽證業務,反省整頓。”記者也就此詢問了越南駐廣州總領事館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稱,此消息不屬實。

  記者從越南駐廣州總領事館獲悉,現在赴越南旅遊簽的辦理需要10-15日出簽。廣州領事館的工作人員表示,簽證辦理週期變長和南海仲裁案無關,主要是因為近期越南駐華領事館在“修改(簽證申請)表格系統”,“屬於正常的系統升級”。商務簽證申請不受影響。

  有關此消息請繼續關注微信公號“海聞社”(ID:haiwenshe)的報道。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