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最新!河北邢臺洪災已致25人死亡,省委省政府將派工作組

2016-07-23 15:14:40|來源:人民日報|編輯:王濤

  原標題:最新!河北邢臺洪災已致25人死亡,省委省政府將派工作組

  人民日報客戶端消息:7月19日至21日,河北邢臺市發生連續強降雨,造成大範圍受災。災情涉及邢臺全部21個縣(市、區),據初步統計,截止到7月23日7時,全市受災人口103.4萬人,造成25人死亡,13人失蹤,緊急轉移安置88568人。

  農作物受災面積113392公頃,其中成災面積25403公頃,絕收面積3437公頃,毀壞耕地面積415公頃。倒塌房屋4051間、嚴重損壞房屋5726間、一般損壞房屋8924間,因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00519萬元,其中農業損失37184萬元,基礎設施損失3915萬元,家庭財産損失13649萬元。

  (人民網河北頻道記者張夢琪)

最新!河北邢臺洪災已致25人死亡,省委省政府將派工作組

最新!河北邢臺洪災已致25人死亡,省委省政府將派工作組

最新!河北邢臺洪災已致25人死亡,省委省政府將派工作組

洪災致12村被淹

  據人民網報道,邢臺發佈相關消息稱,近期邢臺市日降水量突破歷史同期極值,強降雨超出河道承載量,造成七里河沿岸村民受到損失。水利專家稱,注入七里河的洪水有兩路,兩路匯合達到580立方米每秒,七里河在107國道處形成大洪水。七里河在大賢橋迅速收窄,通過能力只有40立方米每秒左右,造成洪水漫過河堤,使開發區12個村進水。

  交通供電緊急修復

  據央視新聞報道,截至22日中午12點,石安高速全線通車。邢臨高速公路除邢台南收費站封閉不能上下道外,其他站口均可通行。邢衡高速除任縣站口封閉不能上下道外,全線通車。邢汾高速東馬莊、羊范、路羅收費站正常通行,路羅以西封閉。

  供電方面,暴雨導致16條35千伏線路、408條10千伏線路、2座35千伏變電站停運,4833個臺區停電,經過搶修,已恢復14條35千伏線路、382條10千伏線路,1708個臺區。

  邢臺市防汛辦提醒,當地多條河道正在行洪,群眾不要到河邊近距離看水、戲水、捉魚。同時,所有涉河工程施工人員及設備要全部撤出河道,確保人員生命財産安全。

  省委省政府將派工作組了解核實有關問題

  人民日報客戶端消息: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當前防汛救災工作,已成立由省防汛辦等部門和有關專家組成的工作組,赴邢臺等地指導幫助災後重建、群眾安置和善後處置等工作,就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了解核實,本著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實事求是開展工作,有關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另據@新華視點消息,河北強降雨重災區——石家莊井陘縣已確認死亡26人、失聯34人。河北井陘縣政府消息,截至23日11時暴雨洪澇災害已造成26人死亡34人失聯。累計轉移群眾9850戶、38750人,解救6184名受困人員。從19日13時到20日8時,井陘平均雨量545.4毫米,一天降雨超2015年全年降雨量。

最新!河北邢臺洪災已致25人死亡,省委省政府將派工作組

  洪災來襲,抗洪、搶險、救人是第一位的任務!各級政府要切實落實防汛抗洪責任制,科學精準預測預報,突出防禦重點,全力保障人員安全!同時,希望有關地方和部門及時全面準確公佈相關信息,回應公眾關切!

  來源: 人民日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