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奧巴馬否認美國參與或提前知曉土耳其軍事政變

2016-07-23 05:01:0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7月22日電(記者周而捷)美國總統奧巴馬22日否認美國參與或提前知曉在土耳其發生的未遂軍事政變,稱任何此類報道“完全錯誤”。

  奧巴馬當天在與到訪的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涅托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此類謠言將危及在土耳其的美國人的安全,並影響美土兩國重要的盟友和夥伴關係。

  奧巴馬再次強調,美國強烈譴責任何企圖推翻土耳其民選政府的行動。但他同時稱,希望土政府不會在事件後反應過度。

  土耳其多次指責居住在美國的土耳其人費特胡拉·居倫主導了此次未遂軍事政變,並公開向美方提出引渡要求。對此,奧巴馬表示希望土方能提供居倫參與政變的相關證據,以便美方能依法處理土方的引渡請求。

  土耳其15日晚至16日淩晨發生未遂軍事政變後,已有9000多人被逮捕。此外,包括土多個部門的國家公務員、警察、法官、宗教和教育人士在內的近5萬人被停職。土耳其大國民議會21日通過了政府提出的實施為期3個月緊急狀態的議案。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