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地質博物館建館100週年

2016-07-23 17:35:5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地質博物館建館100週年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 日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地質博物館建館100週年,並向全國廣大地質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信中指出,100年來,中國地質博物館恪守建館宗旨、不斷精進學術,在地球科學研究、地學知識傳播等方面取得顯著成績,為發展我國地質事業、提高全民科學素質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科技創新、科學普及是實現創新發展的兩翼。希望你們以建館百年為新起點,不忘初心、與時俱進,以提高全民科學素質為己任,以真誠服務青少年為重點,更好發揮地學研究基地、科普殿堂的作用,努力把中國地質博物館辦得更好、更有特色,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再立新功。

  23日,中國地質博物館建館100週年專題展開幕。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在開幕式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

  中國地質博物館創立於1916年7月,是中國最早的公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是亞洲館藏最豐富的地學類博物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