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拉裏宣佈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卡因為副總統競選搭檔

2016-07-23 12:46:4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資料圖:當地時間7月14日,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假定提名人”希拉裏·克林頓在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縣舉行競選活動,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蒂姆·卡因同臺助選。圖為希拉裏(左)與蒂姆·卡因(右)。 中新社記者 張蔚然 攝  

  原標題:希拉裏宣佈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卡因為副總統競選搭檔

  中新社華盛頓7月22日電 (記者 張蔚然 鄧敏)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假定提名人”、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當地時間22日晚宣佈,選擇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蒂姆·卡因(TimKaine)為副總統競選搭檔。

  希拉裏當天通過推特和短信向支持者宣佈這一消息。她説,卡因畢生致力於為民眾的權益而奮鬥,是一個百折不撓的“樂觀主義者”,堅信只要投入足夠精力,任何問題都能解決,她很高興選擇卡因作為競選搭檔。

  卡因表示很榮幸成為希拉裏的競選搭檔,他已迫不及待要和希拉裏一起競選。希拉裏競選團隊宣佈,二人將於23日在佛羅裏達州邁阿密首次同臺。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將於25日召開,屆時希拉裏和卡因將正式接受黨內提名。58歲的卡因被美國媒體廣泛認為是希拉裏“最優、最安全”的副手選擇,內政外交履歷非常豐富,2008年就曾被時任民主黨競選人奧巴馬列入競選搭檔考慮名單。

  卡因有濃厚法律背景,早年曾在第11巡迴上訴法院擔任書記員,並在大學教授法律課程。他曾先後擔任裏士滿市長和弗吉尼亞州州長。2007年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發生特大槍擊案,他力推該州立法堵上控槍漏洞,行動獲得黨內普遍讚賞,一舉成為政治明星,此後他曾任職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2012年11月,他當選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並任職至今。他還先後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外交關係委員會和預算委員會等權力顯赫的委員會任職。

  從履歷看,卡因至少能為希拉裏帶來3點“顯著”好處——他來自著名搖擺州弗吉尼亞,能幫助希拉裏鞏固相當一部分選票;他西班牙語流利,是參議院首位在議事廳全程用西班牙語發表演講的議員,可助民主黨吸引拉丁裔選民的支持,擴大在佛州等地的選戰“勝算”;擔任裏士滿市長期間,他與當地黑人群體關係密切並獲得不少讚譽,能幫助希拉裏爭取黑人選票。

  但卡因也有其弱點,由於政治立場屬中間派,他可能無法幫助希拉裏吸引其初選競爭對手、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支持者的選票。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22日晚發表聲明,稱卡因無法幫助希拉裏團結民主黨,“希拉裏-卡因”組合將延續總統奧巴馬的“老路”,讓美國變得更不安全、更不自由、更少繁榮,帶來更多債務、更多稅負、更多國際負擔。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和副總統競選搭檔彭斯所倡導的“美國優先”才是美國人民的更好選擇。

  多家媒體報道,希拉裏團隊原本計劃于21日宣佈副手人選,沖淡外界對特朗普黨內提名演説的關注度,但後來發現多數媒體都對共和黨大會做負面報道,團隊認為,媒體持續批判特朗普競選主張的做法能給希拉裏帶來加分效果,隨即調整到當天宣佈副手人選。

  其他曾被希拉裏考慮的潛在副手人選包括馬薩諸塞州聯邦女參議員沃倫、農業部長維爾薩克、勞工部長佩雷斯和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克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