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臺遊覽車事故調查結果仍未出 罹難者家屬急盼真相

2016-07-23 23:58:19|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臺遊覽車事故調查結果仍未出 罹難者家屬急盼真相

  中新社桃園7月23日電 (記者 陳孟統 劉舒淩)台灣“7·19”遊覽車火災事故已發生4天。截至23日,24位大陸罹難者遺體已全部確認;但事故調查結果遲遲未出,家屬們希望台灣方面能儘快給出真相。

  一輛載有24名大陸游客的遊覽車19日在距桃園機場約3公里處發生火燒車事故,造成包括台灣司機、導遊在內的26人全部罹難。大陸罹難者家屬約50人近日抵臺、處理親人善後事宜。

  連日來,台灣相關行政部門及民間團體人士相繼前往靈堂弔唁。臺有關部門負責人23日上午到中壢殯儀館向罹難者致哀。部分家屬情緒激動,要求當局給出答案:“我們親人是怎麼死的?”

  23日14時許,家屬來到事故現場,按照民間習俗為逝去的親人舉行招魂儀式。中新社記者在現場看到,家屬帶著罹難者生前遺物,在僧人的誦經聲中,面向事故現場拈香、祭拜,呼喚親人“回家”。多位家屬失聲痛哭,在志工攙扶下完成儀式。

  事故現場的警戒線仍未撤除,地面植被一片焦黑,被撞後嚴重變形的護欄仍可見事故遊覽車剮蹭所留下的紅色車漆。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家屬在23日下午祈福法會後表示,來臺後對於志工的陪同和安慰十分感謝,但此間主管機構至今不能説清事故原因、為何無人逃出,他很不滿意。

  罹難者家屬22日下午開始分批辨認遺體,認領行李及遺物。隨著23日最後5位罹難者遺體得到家屬確認,相關工作已基本完成。

  桃園地檢署注意到網絡上流傳的一份錄音資料,疑似事故車輛所在公司人員在與維修技師通話時透露,有不具備技術證照的人員非法改裝該車,地檢署表示將進一步偵辦調查。

  桃園地檢署22日公佈的一份新聞稿稱,事故車內無人生還,也沒有監視器、行車記錄儀影音畫面,增加了查明事實的難度,且諸多重要事項仍在鑒定中,尚無法得知鑒定結果。該署已動員全署人力全力查明事故真相。(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