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人社部將再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

2016-07-23 11:35:15|來源:人民日報|編輯:王濤

  原標題:人社部將再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

  本報北京7月22日電 (趙兵、李卓聰)22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介紹了2016年二季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進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人才隊伍建設方面,人社部制定印發關於加強基層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的意見,配合有關部門實施“萬人計劃”,遴選確定第二批“萬人計劃”百千萬工程領軍人才人選,開展2016年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人員推薦選拔工作。經國務院常務會研究決定取消第六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共取消了319項國務院部門設置的職業資格,佔部門設置職業資格總數的52%。

  對於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發言人表示,人社部將研究制定關於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的意見和分類推進人才評價機制改革的指導意見。下半年再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使國務院部門設置的職業資格削減比例達到70%以上。“接下來,人社部將建立健全以合同管理為基礎的用人機制,繼續擴大聘用制度推行面,研究提出解決編外用人問題政策思路。健全崗位設置管理制度,啟動事業單位管理崗位職員等級晉陞制度試點。進一步完善公開招聘制度,分行業制定公開招聘辦法。出臺促進事業單位創業創新工作的指導意見,出臺建立機關事業單位防治‘吃空餉’問題長效機制的意見,研究制定高校、公立醫院不納入編制管理後的人事管理銜接辦法。”發言人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