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紅通頭號嫌犯楊秀珠放棄美“庇護”申請 欲回中國

2016-07-23 17:48:23|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紅通頭號嫌犯楊秀珠放棄美“庇護”申請 欲回中國

圖片來源:美國世界日報資料圖

  原標題:紅通頭號嫌犯楊秀珠放棄美“庇護”申請 欲回中國

  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中國“紅色通緝令”頭號嫌犯楊秀珠的“庇護”案出現重大轉折:外逃12年、現被移送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德州休斯敦移民監獄的楊秀珠當地時間20日正式確認自動放棄自己在美國的“庇護”申請,回到中國尋求更好醫療條件,也就自己真實情況向中國方面做説明。代表她的柯自明律師樓21日透露,如果該案撤銷進展順利,預計楊秀珠最快能于8月離美。

  “她這幾天平均每天給我打三、四個電話,反復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柯自明律師表示,20日與楊秀珠最終確認放棄申請的時候,楊秀珠和之前最大的變化就是,想要回到中國的意願尤其強烈。主要是70歲的她健康每況愈下,而其美國的在押監獄已經無法她的醫療需求,再加上案件審理一拖再拖,她的身體等不起;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則是她十多年流亡海外,長期與家人分隔兩地,歲數越大、越有一顆“葉落歸根”的心。

  柯自明律師指,早前楊秀珠一直被關押在ICE設于新州哈德遜郡懲教所內的移民拘押所,極力爭取更好的醫療條件、甚至保外就醫,但都未果。在求助社工團體並欲狀告該監獄後,監獄于7月初突然把楊秀珠轉到了休斯敦的移民監獄,“説是那裏的條件好,但事實並非如此,她的鞋子破了都不能為她換雙新的,説監獄沒有她的小號碼鞋,我在去跟她碰面時還專門買了新鞋給她”。

  對美國監獄的醫療條件喪失信心的同時,楊秀珠的“庇護”申請案也一直被延期,去年10月最後一次開庭審理之後,再開庭的日期從11月推到今年1月、再到5月、再到10月,八個月法庭都還無法判決,因此楊秀珠自己單方面做出了放棄“庇護”申請的決定。

  柯自明律師表示,在楊秀珠最終確認放棄後,律師樓馬上就向聯邦移民法庭和政府律師遞交了放棄“庇護”申請的相關文件,接下來要等待移民法庭批准,楊秀珠便可出獄回國。通常移民法庭需要一至四週的時間處理關案申請,所以如果進展順利,楊秀珠下月即可訂機票回到中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