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富汗首都遊行人群遭襲近200人傷亡 IS宣稱負責

2016-07-23 22:03:53|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阿富汗首都遊行人群遭襲近200人傷亡 “伊斯蘭國”宣稱負責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電 綜合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當地時間23日發生針對遊行人群的爆炸襲擊,目前已經造成近200人傷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宣稱對相關事件負責。

  據阿富汗官方發佈的消息,襲擊事件已致31人死亡,超160人受傷。死傷人數有可能進一步上升。大部分傷者被送到附近醫院接受治療。

  據法新社等媒體的報道,阿富汗總統加尼發表聲明,對當天發生的襲擊事件造成嚴重人員傷亡“深感悲痛”。他同時透露死難者中包括阿富汗安全人員。

  數以千計的阿富汗民眾當天走上喀布爾街頭遊行,抗議政府改變一條主要輸電線路的建設路線,要求政府堅持最初計劃的建設方案。

  據了解,這條500千伏的輸電線路建設項目獲得亞洲開發銀行的支持,原計劃由土庫曼斯坦斯坦起,經由阿富汗中部省份連接至首都喀布爾。

  該項目計劃2018年完成,建成後將為該國34個省份中的10個省提供電力。而該線路當前的計劃是經由該國北部的巴格蘭省等地進入喀布爾。

  23日的遊行原計劃要經過總統府等地,但遭遇爆炸後,遊行陷入混亂。照片顯示爆炸現場一片狼藉,救援人員在現場緊急搶救傷者。阿富汗官方對喀布爾中心城區實施了封鎖。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通過其控制的媒體發佈聲明,宣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並透露兩名襲擊者在人群中引爆了炸彈。

  阿富汗安全局勢近來仍然緊張,受到國際社會普遍關注。塔利班武裝6月30日在喀布爾西部製造一起針對警察車隊的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數十人死傷。(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