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河北邢臺市長鞠躬道歉 承認抗災應急能力不足

2016-07-24 09:44:09|來源:央視網|編輯:何雨陽

  原標題:邢臺召開抗洪救災新聞發佈會 市長反思教訓向遇難者家屬道歉

圖片默認標題

  7月23日晚,河北邢臺市召開抗洪救災新聞發佈會,邢臺市市長董曉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遇難、失蹤者親屬和受災群眾表示道歉,對於本次七里河洪水致開發區傷亡事件進行反思,並表示將根據調查結果,接受處理。

  以下為發佈會全文:

  這次七里河洪水給我市開發區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訓十分深刻。

  第一,對這次短時強降雨強度之大,來勢之猛,預判不足;

  第二,由於多年來未發生大的洪災,各級幹部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的應急能力不足;

  第三,災情統計、核實、上報不及時、不準確。

  無論面對多麼大的天災,作為一級黨委、政府,沒能保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深感自責和內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失蹤者親屬和受災群眾,向全社會誠懇道歉!

  我們將誠懇接受社會監督,認真汲取教訓,深刻進行反思,積極配合省工作組工作,根據核查情況,該負什麼責任,就負什麼責任,該接受什麼處理,就接受什麼處理,該處理什麼人,就處理什麼人。

  當前,我市已成立由市委書記、市長帶隊,12個村每個村1名市級領導負責的工作組,進村入戶開展工作。

  市委、市紀委已啟動責任追究程式,對這次抗洪中工作不力的責任人先停職、後調查。

  當前,我市仍處在防汛救災的關鍵時期,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恪盡職守,堅決打贏搶險救災這場硬仗。

  (央視記者錢江 謝賓超 郭曉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