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臺事故遊覽車被傳曾被非法改裝 當事人接受問訊

2016-07-24 10:12:20|來源:中新網|編輯:鄧晨曦
臺事故遊覽車被傳曾被非法改裝 當事人接受問訊

  資料圖:據台灣檢方初步掌握資料顯示,死者大多陳屍在遊覽車后座區,分析想從后座逃離,但無法破窗而命喪火窟。 中新社記者 劉舒淩 攝

  原標題:臺事故遊覽車被傳曾被非法改裝 當事人接受問訊(圖)

  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中國大陸旅客乘坐觀光車致26死事故又傳出後續,網絡流傳錄音文件,曝光技師疑非法改裝肇事車輛,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連夜訊問玫瑰石通運公司負責人林靖樺、“矮仔陳”等4人,目前4人已經離開。

  火燒車意外後,網絡上流傳一份錄音,疑為肇事車輛通運公司人員與前維修技師“班長”的通話內容,這名班長在電話中提到,肇事的遊覽車疑經過綽號“矮仔陳”的師傅改裝,才會釀成悲劇。

  錄音檔中,“班長”直指“矮仔陳”沒有技術證,又常幫遊覽車非法改裝,斷言該臺肇事的遊覽車,疑因前後門有加裝鎖,才會造成遇到火災時,沒人能逃出車外,直呼“不出我所料”。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取得這份在網絡流傳的錄音文件,立即追查對話中所稱的這名“矮仔陳”為何人,查出相關人身分,晚間約談林靖樺,被點名的陳姓技工“矮仔陳”、周姓及謝姓男子。

  林靖樺稱網傳的錄音胡説八道、都是離職的司機,,錄音內容提到改裝,林靖樺稱沒有這樣的事,車子也沒加裝暗鎖,離職司機亂説話又錄音,公司將對這2人提出控告。

  另外,為厘清火燒車擦撞前經過,桃檢調閱罹難遊覽車司機蘇明成、導遊鄭焜文的通訊記錄,並依據遊覽車GPS導航系統行車軌跡,調閱相關行經路段、店家及旅館監視錄影畫面,經比對分析後,指揮國道警察查訪聯繫對象,查明案發前2人的行蹤狀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