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曝俄羅斯或全體代表團無緣裏約奧運會 共387人

2016-07-24 09:12:57|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何雨陽

圖片默認標題

  原標題:曝俄羅斯或全體代表團無緣裏約奧運會 共387人

  此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決俄羅斯田徑隊無緣裏約奧運會,遭全員禁賽,而現在又傳來更驚人的消息,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報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準備對整個俄羅斯代表團實行禁賽,代表團387名運動員將無法出戰裏約奧運會。

  據俄羅斯衛星網22日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22日向記者表示,儘管距離巴西裏約奧運會的時間已不多,但俄將繼續捍衛俄運動員的合法利益。

  當被問及克裡姆林宮對國際奧會是否批准俄代表團參加2016奧運會的決定有何期待時,佩斯科夫表示,“當然,我們都在為奧運會做準備。莫斯科認為,所有沒有任何違規嫌疑的運動員,所有未被披露或未被懷疑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都應該有權參加奧運會。我們也期待國際奧會作出這樣的決定。”

  他補充道,“毫無疑問的是,法院判決(在洛桑對田徑運動員的決議)是非常不愉快的壞消息。當然在奧運會即將開幕之際宣佈這樣的決定讓人感到遺憾。因此,依靠法律手段捍衛我國運動員權利的時間已經不多。

  儘管如此,大家也都聽説了很多繼續捍衛我國運動員合法利益的聲明,我們依然無法接受任何‘概括性’判決或以‘集體責任’為基礎的判決。”

  據悉,國際體育仲裁法庭21日駁回了俄羅斯奧委會和68名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對國際田聯的上訴,維持國際田聯對俄田徑隊全面禁賽的決定,這意味著俄田徑運動員將無法代表俄羅斯田徑隊參加裏約奧運會。

  裁決公佈後,俄羅斯方面對仲裁法庭的裁決表達了“深切遺憾”,俄羅斯體育部長稱裁決“缺乏法律依據”。而國際田聯則表示,裁決為運動員“創造了公平競爭的環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