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在河北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時強調 全力做好受災群眾安置工作 切實保障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2016-07-24 20:26:44|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受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委派,國務委員、國家減災委主任王勇代表黨中央、國務院,率國務院有關部門赴河北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指導受災群眾安置工作。

  王勇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防汛抗災救災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更加紮實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千方百計把受災群眾安置好、保障好、服務好。

  24日,王勇先後深入河北邯鄲、邢臺、石家莊等地受災群眾安置點和受災村莊,詳細了解受災群眾臨時安置情況,向他們轉達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慰問。

  王勇指出,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進一步採取措施妥善安置轉移受災群眾,加強統籌協調,層層落實責任,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讓受災群眾放心、安心。要根據受災情況,科學設置安置點,緊急調撥發放救災資金和物資,切實解決好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保證他們有飯吃、有衣穿、有乾淨水喝、有病能及時就醫。要切實加強臨時安置點的服務和管理,調集優質醫療資源,全力做好受傷人員救治和老人、兒童等重點人群健康保障,及時組織展開衛生消殺和防疫工作,確保災後衛生防疫到位,防止出現疫情。要做好受災群眾心理疏導和死亡失蹤人員家屬安撫。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