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團結一心 眾志成城 共克時艱 河北堅決打贏防汛抗洪搶險救災這場硬仗

2016-07-24 17:41:30|來源:長城網|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消防官兵緊急轉移被困群眾。圖片由邯鄲公安消防提供

  長城網7月24日訊(河北日報記者 蘇勵 長城網記者 張天虎)全省轉移安置受災群眾30.7萬人,全省所有水庫都安全運行,石家莊7月24日全面恢復城市供水……7月18日至20日,河北省發生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澇災害,給人民生命和財産安全造成損失。面對汛情災情,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和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當前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果斷決策部署,科學指揮調度,全省黨政軍民緊急動員、頑強拼搏,抗洪搶險救災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正緊張而紮實推進。

  災情突襲燕趙大地,黨和人民心心相印。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十分關注河北搶險救災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就做好當前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發表重要講話,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分別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委、省政府第一時間傳達貫徹中央要求,週密部署、緊急動員,組織各方面力量全面投入到防汛抗洪搶險救災中。省委書記趙克志7月20日深夜出差返石,直接到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傳達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現場指揮調度;7月21日,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研究部署防汛救災工作。省長張慶偉在第一時間緊急協調部署,深入一線指導水庫調度和失蹤人員搜救,要求最大程度地減少災害造成的生命財産損失。各位省領導及時與分包的有關市縣負責同志溝通情況,指導抗洪救災。各級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全部上崗,在一線組織抗洪搶險。

  連日來,全省上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奮力抗洪救災。結合雨情動態變化,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組織相關部門加強會商研判,連續7次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認清形勢、細化措施、落實責任,全力做好抗洪搶險各項工作,同時向各地派出工作組和專家組,實地督促指導。各地各部門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完善預案,及時預警,全力組織受威脅區域群眾轉移避險,並通過積極努力,基本保證了受災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臨時住所、有乾淨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時醫治。科學調度洪水,搶修水毀設施,軍民協力抗洪。災區群眾不懼艱險、自力更生,積極自救。全省人民講團結、顧大局,相互關心支援……在全省抗洪搶險第一線,隨處可見黨政軍民與洪水勇於頑強抗爭、攜手共克時艱的感人場景。

  面對洪水給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造成的損失,省委、省政府統一思想行動,強化工作舉措,加強工作指導和調度。7月22日下午,省政府召開全省安全生産和防汛抗洪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進一步安排相關工作。23日晚,省委連夜召開會議,檢查總結搶險救災工作。省委、省政府明確指出,這輪強降雨過程雖然已結束,但目前仍處於“七下八上”防汛的關鍵時期,我們既要做好受災地區的災後重建工作,又要做好迎戰新的暴雨洪水的各項準備,繃緊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這根弦,堅持把防汛救災作為當前的中心任務,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重大工程設施安全為目標,全面強化各項應對措施。省委、省政府要求,黨政主要領導要靠前指揮,對工作失職、瀆職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的,要嚴肅追責問責。對死亡失蹤人員要妥處善後,做好家屬安撫工作。對受災群眾要妥善安置,積極組織開展生産自救。省委、省政府已成立災後重建指揮部,統籌協調指導各地做好災後重建工作。目前,全省受災地區形勢總體平穩,受災群眾生活安定、情緒穩定,幹部群眾有決心有信心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齊心協力、頑強拼搏,堅決打贏防汛抗洪搶險救災這場硬仗。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