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出席部分省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

2016-07-24 20:22:13|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部分省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7月24日在蘭州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並講話,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築牢思想根基、聚焦突出問題,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座談會上,甘肅、山東、河南、陜西、青海、寧夏、新疆等省區黨委負責同志交流了工作情況,大家認為前一段學習教育堅持學做結合、注重常態化教育、分層分類推進,呈現良好發展態勢,同時要重視存在的問題,強化責任擔當、深化措施辦法、加強工作指導,把學習教育引向深入。

  劉雲山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事關黨和國家發展的一系列根本性問題,為深化學習教育提供了思想引領和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專題研討,把握好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鮮明主題,把握好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基本遵循,把握好從嚴管黨治黨的實踐要求,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堅定性。

  劉雲山強調,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堅持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注重發揮黨支部主體作用和先進典型引領作用,用好“三會一課”等基本形式,鼓勵基層探索行之有效的載體,讓每一名黨員都認真學起來、紮實做起來。要強化問題導向,在增強黨性觀念、嚴格黨內政治生活、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上聚焦用力,以解決問題的成效檢驗學習教育的成果。要緊密結合改革發展穩定、結合各自本職工作推進學習教育,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重要任務,抓黨建促扶貧,更好帶領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對貧困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立下軍令狀,群眾不脫貧就不得離開原崗位,直到完成脫貧任務。要把防汛抗洪搶險救災作為學習教育的實踐課堂,激勵黨員幹部衝在一線,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

  在蘭州期間,劉雲山還深入企業、社區、高校和窗口服務單位調研,看望慰問老黨員,聽取基層幹部群眾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意見建議。劉雲山對甘肅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成績給予肯定,強調要牢記根本宗旨、增進群眾感情,履行好黨員應盡職責,辦好為民服務的一件件具體事情,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

  趙樂際主持座談會並一同調研。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