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亞美尼亞遭劫持警察被釋放 武裝分子拒向政府投降

2016-07-24 17:25: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岳文良):根據亞美尼亞當地媒體23日報道,日前佔領亞首都埃裏溫的埃列布尼區警察局並劫持了若干警察的武裝分子已于當天釋放了最後4名人質,但是武裝分子依然表示他們並不會向政府投降。

  據報道,在亞美尼亞卡拉巴赫戰爭英雄、退役將軍巴拉薩尼揚的調解之下,一週前佔領亞首都埃裏溫的埃列布尼區警察局並劫持了若干警察的武裝分子于23日根據與亞國家安全局達成的協議已經釋放了他們所控制的最後4名人質。

  據悉,人質分為兩批釋放,第一批為2名年輕的普通警察,武裝分子在釋放這兩名人質時並未附加任何條件。而第二批人質也為2人,他們分別是亞美尼亞國家警察總局副局長葉吉阿扎良和亞美尼亞首都埃裏溫警察局副局長奧西比揚,武裝分子釋放這兩人的條件是要求亞政府要在他們所佔領的埃列布尼區警察局和亞警方警戒封鎖線之間的中立地帶建立一個新聞中心,以便武裝分子能夠通過媒體向外界發表聲明。

  當天,作為武裝分子成員之一,同時也是武裝分子發言人的阿韋季相對媒體表示,雖然他們已經釋放了全部人質,但是他們並不打算向政府投降。同時,阿韋季相稱,目前他們正在考慮如何防禦的問題,他相信他們手中的武器以及人民的支持會成為他們安全的保障。

  17日,亞美尼亞首都埃裏溫埃列布尼區警察局遭到了武裝分子的襲擊,事件共造成了1名警察喪生,5名警察受傷以及7名警察被劫持。之後,武裝分子提出了要政府釋放一個月前被捕的反對派組織“新亞美尼亞”領導人謝菲利揚的要求。另外,事件發生之後,亞反對派支持者和對現政府不滿的當地民眾還陸續舉行了一系列集會,要求政府在解決此事件中不要採用強攻。在20日的集會中,反對派支持者和當地民眾還和亞警方爆發了衝突,共有51人在衝突中受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