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暴雨傾盆情況危急 退伍軍人帶傷救人

2016-07-24 11:42:51|來源:光明網|編輯:谷士欣

  光明日報重慶7月23日電(通訊員黃柏添 記者張國聖)“要不是你舍命相救,我和我兒子很可能都沒命了,真的太感謝你了,你真的是我們全家的大恩人啊!”在重慶市江津區珞璜鎮一家診所,礦山村村民牟俊豪連聲向病床上的一名男子道謝。病床上29歲的黨員藺瑞洪,正是6月19日晚在腿腳受傷的情況下,仍冒著生命危險堅持營救牟俊豪母子的“恩人”。

  6月18日18時至19日14時,重慶市江津區珞璜鎮遭遇特大暴雨,降雨量達256.1毫米,為有觀測記錄以來最大的短時特大暴雨。截至19日17時,珞璜鎮受災群眾1萬餘人,緊急轉移450余人,居民房屋被淹250余戶。19點左右,雨仍然很大。藺瑞洪擔心三叔家的魚塘潰壩,便打著雨傘急匆匆地去查看險情。路過牟俊豪家時,藺瑞洪聽到雨聲中隱約傳來“救命”的喊聲。他馬上大聲叫喊:“裏面有人嗎?”“救命啊,我和娃兒被困在這裡了,快來救救我們!”房屋裏傳來急促回答。

  藺瑞洪趕緊踹開門,只見村民牟俊豪正在漫水的屋中抱著9歲的兒子,迅速上漲的洪水已經快到她的肩頭了。藺瑞洪奮力遊到兩人身邊説:“我來背娃兒,你就拉著我的衣服跟著走。”説完便背起小孩兒,帶著牟俊豪衝出房門。

  水位越來越高,水流越來越湍急,各種漂浮物被激流卷挾著不斷衝向他們。就在三人快到安全地帶時,一根木棒猛然撞向藺瑞洪的右腿,藺瑞洪一個趔趄,背上的孩子瞬間被大水沖走。憑藉在部隊訓練時打下的底子,藺瑞洪在與漂浮物的多次衝撞中很快抓住水流中的孩子,將他帶到了安全地帶。

  今年29歲的藺瑞洪是重慶市南川區人,2010年退伍回家後便隨妻子來到江津礦山村10社的岳父家中居住,跟隨岳父一起在珞璜電廠打工。回憶起當時的情況,他還心有餘悸。“我們3個人當時都很危險,但不管怎麼樣也不能見死不救啊!”雖然因為救人受傷,最後沒有及時為三叔家的魚塘防洪,但藺瑞洪説:“人命才是最金貴的。如果那個時候還算個人的經濟賬,還能叫共産黨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