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河北工作組初步認定七里河決堤非人為

2016-07-24 19:53:1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相關報道:河北邢臺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等四名幹部防洪救災工作不力被停職檢查

  新華社石家莊7月24日電(記者王昆、朱峰)記者了解到,7月22日下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組抵達邢臺後,迅即成立災情核查組、技術分析組、綜合組三個小組,迅速研究工作方案,連夜開展工作。

  工作組詳細查看了7月18日以來災情核報和救災情況的原始記錄,到開發區受災嚴重的東汪鎮、王快鎮現場核查災情,指導救災工作。經核實,七里河決堤共造成17人死亡,1人失蹤。

  工作組調閱了有關氣象資料,實地查看了七里河河道、決堤口及上游東川口水庫等,對決口原因進行會商分析。初步認定,7月19日晚七里河決堤是由於局地強降雨形成的洪峰所致,非人為原因造成。工作組對預警通知、群眾疏散等問題正在加緊核查中。

  另據了解,河北省委日前研究決定,為嚴肅工作紀律,促進工作落實,對此次防汛抗洪搶險救災中工作不力的邢臺市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段小勇,邢臺市經濟開發區東汪鎮黨委書記張國偉,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何佔魁,井陘縣副縣長賈彥廷,作出停職檢查決定,進行調查,分清責任,依法追責。

  當前的首要任務是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工作組表示,將認真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指導邢臺市委、市政府做好災後重建、受災群眾安置和善後處置工作,各有關方面要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共克時艱,以敢於負責、勇於擔當的實際行動,告慰在洪水中失去生命的同胞,以紮實有效、科學嚴謹的工作重建美好家園,讓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