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49屆東盟外長會議在老撾萬象開幕

2016-07-24 14:55: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圖片默認標題

老撾總理通倫在東盟外長會開幕式上發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曉萍、蒙龍、吳怡杏、秦瑛蓮):第49屆東盟外長會議24日在老撾首都萬象開幕,東盟十國外長、東盟秘書長、東盟各國高官和代表團參加了開幕式。東盟輪值主席國老撾總理通倫·西蘇裏在致辭時表示,當前,地區和世界都面臨很多傳統和非傳統的安全挑戰,東盟需要強化在地區格局中的主導作用。

  “國際和地區形勢瞬息萬變,這對我們來説是機遇也是挑戰。世界上多個地區還面臨著傳統和非傳統的挑戰,如領土爭端、極端主義、恐怖主義、自然災害、氣候變化、難民問題、人口販賣等。我們應該加強東盟在不斷變化的地區格局中的主導作用,照顧各方關切,這將有助於東盟在國際和地區合作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通倫·西蘇裏説,希望本次會議能夠進行坦率、有建設性的討論,為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

  本次東盟外長會議的主題是“從願景到行動,壯大東盟共同體”,為期一天。此外,25—26日還將舉行中國—東盟(10+1)外長會、東盟與中日韓(10+3)外長會等系列會議。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