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國徵兵工作8月1日開始 高校適當提前

2016-07-25 20:47:35|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鄭勇、張寶印)全國徵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5日在京召開,就2016年徵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會議強調,徵兵工作是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基礎工程,各級地方黨委、政府和軍事機關,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關於加強和改進兵役工作、徵集高素質兵員的指示要求,認真落實國務院、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充分挖掘國家人力資源潛力,把優秀青年輸送到部隊,切實為建設一支能打仗、打勝仗的人民軍隊提供有力支撐。

  據介紹,今年全國徵兵工作從8月1日開始,至9月30日結束。在普通高等學校組織大學生徵集的時間適當提前。徵集對象以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為主,重點做好大學生徵集工作,優先批准高學歷青年和應屆畢業生入伍。直轄市、省會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區全部徵集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徵集的女青年,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已被普通高等學校錄取及正在高校就學的學生和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應當徵集。優先徵集在搶險救災和災區恢復重建中表現突出的青年入伍。烈士子女、因公犧牲軍人子女,符合條件的應當優先批准入伍。革命老區應當多徵集老紅軍、老復員軍人後代入伍。

  徵集年齡上,男青年為年滿18周歲至22周歲,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可以放寬至24周歲,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過20周歲;女青年為年滿18周歲至22周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周歲的高中畢業生入伍。適齡青年8月5日前可登錄“全國徵兵網”(http://www.gfbzb.gov.cn)進行報名。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大高校徵兵工作力度,在高校掛牌設立徵兵工作站,將大學生徵集任務分配到各高校,確保徵集大學生數量和品質都有新提高。要加強考評督導,以“報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擇優率、退兵率”為主要評價指標,對各級徵兵工作進行全過程績效監控。要把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要求貫穿徵兵工作全過程,把徵兵政策規定、工作程式和監督舉報渠道向社會公開,接受監督,營造風清氣正的徵兵工作環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