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安全形勢驟緊 駐德使領館緊急發佈安全提醒

2016-07-25 20:03:59|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慕尼黑7月25日電 (記者 彭大偉)7月24日夜,巴伐利亞州安斯巴赫市中心一露天演唱會附近發生爆炸案,造成1人死亡(襲擊者),至少12人受傷。警方初步查明,此係一起敘利亞難民申請者製造的具有伊斯蘭極端背景的襲擊事件。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館25日上午緊急發佈安全提醒,請附近中國公民保持鎮定,密切關注警方發佈的安全信息,減少不必要外出。

  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館25日表示,當地警方已及時向總領事館方面證實,爆炸案中無中國公民傷亡。

  從7月18日的維爾茨堡火車襲擊事件開始,德國在七天時間內已發生四起惡性襲擊事件,造成數十人死傷。

  同期,歐洲多地恐襲和槍擊事件頻發,導致大量人員傷亡。7月23日,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已發佈安全警示,提醒公民注意人身安全,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如需緊急求助,可與當地中國使領館聯繫。

  為確保在德中國公民安全,中國駐慕尼黑總領館25日再度發佈緊急提醒稱,警方仍在全力調查,請附近中國公民保持鎮定,密切關注警方發佈的安全信息,減少不必要外出。

  駐慕尼黑總領事館表示,近期德國特別是巴伐利亞州襲擊事件接連不斷,安全形勢驟緊。夏季來臨,當地各類大型文體活動頻繁。鋻於當前形勢,駐慕尼黑總領館再次提醒在巴州的中國公民注意人身安全,提高防範意識,謹慎出行,避免前往人多、封閉的場所。(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