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王毅:把地區和平穩定的鑰匙掌握在自己手中

2016-07-25 21:01: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蒙龍、吳怡杏、秦瑛蓮):中國外長王毅7月25日在老撾萬象出席中國—東盟(10+1)外長會。他在發言時表示,中國和東盟要把推動地區和平穩定的鑰匙掌握在自己手中。

  王毅説,環顧世界,很多地區形勢動蕩不定,造成亂局的根源之一是外部干涉。地區亂了,域外勢力可以抽身而退,但我們無路可退,而且還要面對和解決各種後遺症。

  他表示,東亞地區是我們的共同家園。本地區多年的穩定與發展來之不易。在本地區所有國家的共同努力和辛苦耕耘下,我們維護了和平,實現了發展。我們不能讓局部問題遮住雙眼,也不能讓任何攪亂地區的圖謀得逞。我們要把推動地區和平穩定的鑰匙掌握在自己手中。

  王毅同時表示,我們也願繼續本著開放包容態度,歡迎一切有積極意願的國家,為本地區的和平與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