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HAYA樂團

2016-07-25 14:34: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圖片默認標題

  哈雅樂團(HAYA樂團),中國內地流行音樂組合,由張全勝、黛青塔娜、陳希博、寶音和Eric Lattanzio組成。2006年,哈雅樂團正式成立。2007年,推出樂團首張音樂專輯《狼圖騰》。2008年,憑藉專輯《狼圖騰》獲得“第19屆台灣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獎。2009年,推出樂團第二張音樂專輯《寂靜的天空》。2010年,推出樂團第三張音樂專輯《燈》。2012年,憑藉專輯《遷徙》獲得“第23屆台灣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獎。2013年,獲得“非凡時尚人物頒獎盛典”非凡時尚人物獎。2014年,獲得“中國流行音樂超級聯賽”組合類金獎;同年,參加貴州衛視音樂真人秀節目《讓世界聽見》的比賽,最終獲得全國總決賽總冠軍。2015年,憑藉專輯《瘋馬》獲得“第26屆台灣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2016年1月,參加湖南衛視歌唱真人秀《我是歌手第四季》,作為首發陣容參加競演。

  HAYA在蒙語中譯為“邊緣”的意思,其含義本身已超然物外:亞文化、泛主流、屏棄傳統抑制,跳脫規則束縛。HAYA樂團是以蒙古音樂為基礎的世界音樂,世界音樂的含義為融合,跨界。將傳統的民族民間音樂,與先鋒的,多樣的音樂元素結合,HAYA的音樂,不但保留著傳統民間音樂的魂魄,還具備新鮮的血液,包容的品質,貼近現代人的心態,具有時代的特徵。HAYA樂團以探尋心靈的方式去發現、結合傳統與現代的跨界音樂元素,並展開了能夠縱深於心靈探索與藝術表現之間的世界音樂圖景。他們將傳統的蒙古文化精髓與當代精神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網易娛樂評)

  聽他們的音樂,你的身體就好像大地,血液就好像河流,眼睛就好像天空。他們在傳統與現代之間追尋著來自靈魂的聲音,他們對古老蒙古民族特有的馬頭琴、呼嘜、長調與現代音樂的獨到詮釋引起了藝術界的廣泛關注。‘HAYA’表達的不僅是對現代蒙古音樂的理解,更是對自然的熱愛,對心靈的呼喚。(譚盾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