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澳代表團拒絕入住裏約奧運村 遭裏約市長反嗆

2016-07-25 10:11: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胡慧敏

圖片默認標題

澳大利亞代表團團長奇利爾女士向媒體表達了對奧運村狀況的不滿。(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澳大利亞“今日悉尼”網和英國廣播公司7月25日報道,澳大利亞奧運代表團的官方消息稱,就在裏約奧運會開幕前兩周,因為下水道、電力等房間配置問題,澳大利亞代表團已拒絕入住奧運村分配地點。而對於澳代表團提出的批評和意見,裏約市長用袋鼠的玩笑反嗆澳代表團。

  澳大利亞代表團團長奇利爾女士在星期日(7月24日)奧運村開放日的活動上説,問題包括廁所堵塞、管道破裂、電線外露、樓道沒有電燈和地板嚴重骯髒等等。面對裏約奧運村公寓的氣、電和水等問題,澳代表團決定等待所有問題解決之後才會入住指定的公寓。

  奇利爾説:“有些公寓的墻體漏水,煤氣味道很重,還有暴露在外的電線線頭。我們現在都住在附近的酒店裏,因為奧運村的公寓根本不安全,不適宜入住。”

  澳大利亞體育官員已經入住附近酒店,而第一批運動員隨後就到。代表團未來三天到達人員的住處已有安排,他們將入住臨時住地。

  奇利爾説,奧運村已經部署了一大批維修人員對房間問題進行檢修,超過1000名清潔人員正在清潔大樓,但是一些問題,特別是管道故障問題沒有解決。

  裏約市長愛德瓦爾多·帕耶斯(Eduardo Paes)以袋鼠的笑話反嗆澳大利亞對於奧運村公寓的批評,稱裏約奧運村要比2000年悉尼奧運會的奧運村舒服多了。

  帕耶斯説:“作為東道主,我們希望所有的人賓至如歸,公寓樓需要很多的調整這很正常。我希望澳奧運代表團也能感覺像回家一樣舒服,是不是要在他們的公寓樓前放上一隻袋鼠,才能讓他們感覺像在家一樣呢?”

  新西蘭、英國、美國和意大利奧運代表隊的指定公寓都遇到了相同的問題。英國代表團的發言人説,工作人員住進奧運村一週後,他們也遭遇了一些房間配置的問題,英國運動員現在都被安排到了位於Belo Horizonte的準備訓練營,還不需要正式入住奧運村。

  裏約熱內盧奧運村有31棟建築,可以容納1.8萬名運動員和體育官員。裏約熱內盧奧運會將於8月5日開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