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90後女子冒充"高富帥" 騙人數百萬買瑪莎拉蒂

2016-07-25 13:34:09|來源:華聲在線|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邵陽90後女子冒充“高富帥” 騙人數百萬買瑪莎拉蒂(圖)

  “白富美”“高富帥”騙了多人卷走數百萬

  邵陽一名90後女子被湖北警方抓獲,騙來的錢買瑪莎拉蒂

  華聲在線長沙訊“這次她人被抓了,我也打算起訴她。”7月24日上午,市民小李説,2014年2月他在微博上認識楊某,楊某冒充白富美,前後騙了他11萬餘元。幾天前,他得知楊某被湖北警方抓獲,這次她冒充“高富帥”,騙了湖北一名女子200余萬元。

  小李説,湖北被騙的女子姓蘇,因海外代購化粧品,一個名叫“文斌”的人成為小蘇(化名)的微信好友,在小蘇心目中,“文斌”是一名“高富帥”。兩人也從最初的買家賣家,後來發展成“男女朋友”關係,後來小蘇被騙200多萬,“文斌”卻消失了。小蘇説,她前後被騙260余萬元,其中還不算高利貸的利息,後來她向湖北鄂州當地警方報案。警方查詢後發現,小蘇轉賬的賬號,戶主姓楊,在湖南邵陽,此人並非男子,而是一名90後女子。

  6月份,湖北鄂州當地民警趕到湖南邵陽,在其家中將楊某抓獲。

  警方調查發現,楊某騙錢得手後,買了價格昂貴的手鐲、衣服、鞋子、包包等東西,還花90余萬元買了一輛瑪莎拉蒂。目前,車輛已被警方暫扣。

  “我聯繫了湖北被騙的女子,確認是同一人。”小李告訴記者。原先楊某在微博上各種炫富,名錶名車還有價值百萬的鑽戒。兩人開始交往。2014年9月,楊某突然告訴小李,自己懷孕老公出軌,她想離婚但需要幫助。之後,楊某以各種理由找他要錢,到2015年3月,總共用了近11萬元。

  由於承諾時時不能兌現,2015年7月份,小李正式和楊某翻臉。今年4月29日,雙方約定在派出所見面協調,最終,楊某承認欠款7萬元,並給小李寫下欠條。

  小李説,楊某還開了微店,自稱做國外代購,有不少微信買家購買産品,結果不發貨或發假貨,“有20多人組成微信群維權。”

  在長沙定王臺派出所筆錄中,楊某稱大學畢業後一直在新邵老家沒有工作,並非白富美,自己沒有出過國,只去過港澳臺,名下沒有固定房産、公司或者汽車。

  如果你也是受害者請報案

  7月24日下午,記者電話聯繫楊某的母親和表哥,楊某母親稱這件事和她無關,隨即挂機。而其表哥自稱已經換號,他不認識楊某,不關她的事。

  記者聯繫湖北鄂州辦案民警葛警官,他通過核實楊某真實姓名和微信號,表示兩起案子是同一人所為。

  葛警官表示,如果湖南還有其他受害者,可以向當地警方報案,再由當地派出所與他們聯繫。目前,案件還在審理中。

  提醒

  遇到要求匯款要冷靜處理

  1 不要輕易加陌生人為好友,並關閉“陌生人查看10張照片功能”。

  2 景區、商場、飯店等公共場所二維碼謹慎掃碼。

  3 收到官方客服獎勵消息,應第一時間向微信官方核實,同時涉及所有要求主動向對方賬戶匯款的行為,都要冷靜不貪圖小便宜。

  4 微信代購往往不會開發票,維權難度大,注意收到貨前不要全款轉賬。

  5 微信交友要慎之又慎,不要輕易被“男色女色”誤導。對於特別的“關心”和“炫富”要提高警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